close

自從某天心血來潮,寫了有關《滿足少女心的電影及戲劇推薦♥》的文章後,

也不知是從什麼時候起,這篇文章的人氣就這樣扶搖直上,居然默默破了兩百!

有鑑於此,便讓我更想以這主題來創一個專題報導。

分享我那明明就不年輕,但骨子裡仍住著少女的觀影感吧!

好,有點多話的引言!就直接進入主題吧!

 

★戲劇系列★

#1 求婚大作戰

下載 

這齣是我在高中時看的日劇,距離現在也過了快八年吧?

這齣真的是我目前看了那麼多日劇後,仍是久久無法忘懷壓~~~~

我除了高中在緯來日本台看過一次(加上重播應該有兩次)

然後,上了大學後,在重頭看一次外加把特別篇看完(是有沒有這麼瘋狂?

 

劇情除了回顧青春校園生活外,主題曲也真的很催淚(泣)

又加上是山P演的,所以就很小迷妹

沒有啦,是這劇情真的很動人啦!

為此,我好像在三年前還寫了一篇專文介紹《哈雷路亞,Give me a chance!》

哈哈哈XD 我現在想想,我真的是有夠好笑的!

不過,之所以會讓我久久忘懷,或許是看著主角穿著高中制服

 5  

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揮灑著青春的能量。

看著健三努力追逐著他的幸福,不知不覺就很有熱血的感覺。

自然而然,就回想起自己青春那無畏的心情(講得自己好像是老阿罵了!XD)

或許因為看這劇中人物在這制服歲月中,不依各種外在的條件而努力想把握住自己所愛

心中不免浮上學生時期的單純的可貴啊~~~

好吧,我覺得劇中最令我少女心大發的一幕就是《橡皮擦回憶》

1

就是因為一塊橡皮擦,讓禮跟健三結緣。

小學的那種青澀,轉而到長大的那種回憶,想起來就是令人會心一笑啊

心中頓時會有甜甜的感覺♥

當然劇中還有很多經典的片段,就留給大家再重新回顧吧:)

 

#2 朝5晚9 俊俏和尚愛上我

2       

第二齣也是山P演的,但我發誓,我真的沒有很私心。

我真的是被這劇情感染,剛好這又是最近On檔的戲,

害我看完一次後,都還要眼巴巴等著禮拜一日本播完~~

坦白說,我很少追On檔戲,因為我看完第一集後,就少女心大爆發,

少女就這麼一頭栽下去了!

 

第一集就相當勁爆,因為一場香爐事件,男女主角結下不解之緣

接著,身為和尚的修行者(?)大膽示愛!(而且這和尚也太自恃甚高了吧!!!!

圖片1  

然後,這麼巧的是,這位和尚不僅帥氣、富有,又有學識(這根本就妒忌天人嘛!)

天啊,種種劇情安排,根本就是少女漫畫才會有的情節(這就是漫畫改編阿~~~~)

雖然星川很煩,第一集就這麼緊迫盯人,換作是在現實生活,一定會當作變態處理。

但是,在戲劇中,因為少女心的關係,所以我的雙眼都被蒙蔽,

在我眼裡,我只看得見星川癡情的一面♥

好啦,撇開在那邊耍花癡,

 

這齣很推薦給少女心的同好,是因為有以下幾點:

1) 劇情就是一整個少女,是個歡樂的愛情喜劇

圖片17    

故事中的靈魂人物潤子,或許是身處的家庭關係,所以總是可帶給周遭的人歡樂。

看著跟他一起共事及相處的夥伴,很難被他的活潑及熱情感染。

 圖片3  

圖片11

 

2) 山P這次的黑髮造型很適合他

圖片15  

總是在女主角最落魄時,挺身而出!含情脈脈的眼神,融化少女心呀~~~~

圖片14  

圖片13   

經典穿鞋照♥

圖片6  

此外,我還喜歡這個每天的精神打氣話語。

毛筆字寫得好漂亮:)

 

圖片10        

▲敢吃蘿蔔,給你一個不挑食寶寶章 (覺得這幕過份的可愛)

 

 

3) 劇中除了有山P,還有其他帥哥擔綱演出

★古川雄輝

圖片20  

從在一吻定情認識他後,就對他超有好感的!

這次又看到他演出,真的好開心♥

只不過這次的角色感覺比較古板的造型。

 

速水茂虎道

圖片18   

▲為了幫助星川跟潤子能和好,兩人聚在一起討論對策! 

覺得這一幕的他們好可愛♥

 

4) 裡面的小童星好可愛,姐姐心快融化♥

寺田心

1  

好Q~~~~~ 

圖片5  

愛裝大人樣♥

5) 除了主角顏值高,配角的故事也很精采。

我特別喜歡百繪老師及亞瑟老師這對歡喜冤家。

看著他們的互動,我真覺得有夠逗趣的啦~~~~~

若在現實生活中,有這麼帥及貼心的男生追你,你能不接受嗎?XD

 

★後記:目前本劇已追到第七集,每一集都有一個爆點。

《兩帥烙英文篇》

 

這幕只能讓我說嘆為觀止啊~~~~~

因為平常男生在爭鋒相對時都是打架逞凶

但這裡的較勁好有水準(哈哈哈哈哈

此外,在這個場景中,我特愛這幕❤

 

手指數出道訪的次數,

會喜歡這幕,純粹覺得星川過分的可愛!

 

 

《小惡魔上身篇》


看到這幕時,我真是快嚇死了!

畢竟少女還是很純情的,實在無法招架這種~~~

不過,好在劇情走向並非就這樣直線下去!

不然,我真的有些不知所措呢(搔頭

《夾髮夾篇


哀依辜,真的對這種特別無法招架

《確定心意篇》

 

 

這裡有種好像完結篇的感覺了!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很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

《幼稚篇》


說真的,這齣戲有很多這種很幼稚的畫面!

但這一幕我真的快笑死了!!!!!

《點頭答應篇》

 

盼了好久,潤子終於動心了~~~~~

 

 

這齣不小心介紹太多了~~~~~

啊~~~不知不覺,我中毒了!T___T

每個禮拜二都等著中字版的戲劇,來撫慰我焦慮星期二(沒辦法,星期二的課實在太煩躁了,嗚……

然後,看完之後,禮拜三就莫名有滿滿的活力♥

所以,真的很感謝他們的演出,除了滿足少女粉紅綺麗畫面,也讓我注入工作的動力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再來,還要介紹的一齣就是最近我有追的戲劇

#3 愛上哥們

好一陣子沒看華劇了,這次因為看到好久不見的賴雅妍,所以就點來看看~~~

雖然女扮男裝的題材算老梗,但因為賴雅妍的關係,所以覺得好好看XD 

題外話:賴雅妍真的保養得好好,皮膚真是嫩白到不行呀!

也因為這齣戲,我也才真正認識陳楚河,

雖然以前有聽聞他的名字,但老實說,好感度真的還好!

不過經過這齣戲後,只能說導演跟攝影真的很會捕捉畫面,

害我少女心不停跳(哈哈哈哈XD

有些畫面真的好粉紅~~~~~

 

恩,我期待看到真相大白的那天!

 

#4 祕密花園

這齣也是我的愛♥

雖然這齣也是好幾年前的作品了!

但,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把韓劇追完!

坦白說,我真是一個超懶的人,要我花很多時間追戲,我真的沒辦法(攤手

但是,因為玄彬在這齣戲真的好帥~~~

害我那時候,瘋狂當小迷妹,收集他的照片!

沒辦法,受劇情的影響,中毒很深啊!

這齣戲實在太經典了,就連主題曲也是~~~

讓我連聽了好幾年才戒掉!

裡面也有很多令人臉紅心跳的畫面,最經典的就是卡布奇諾之吻

好像就是這創舉,所以之後的韓劇都要來個oo之吻。

寫到這裡,不自覺又浮現這甜蜜的畫面了!

 

#5 日版花樣少年少女


將將將~~~~ 清單的最後一部就是日版的花樣少年少女

這齣可說是集結了帥哥於一身的戲劇!

雖然題材也是女扮男裝,

但是,校園生活的青春洋溢,

那種單純喜歡一個人,單純為喜歡的人付出!

總是深深吸引我啊!

此外,這齣戲劇的主題曲超搖滾,

最近又把他挖出來聽了,真的非常提振精神呀~~~~

雖然這齣在2011年重拍,韓國也跟進拍攝

但新版的仍不比始祖,(雖然我沒看啦~~

因為就只有崛北真希、小栗旬及生田斗真穩穩占據我的心中!

 

 

後記:推薦這清單,但這並代表就這樣!

我相信還有很多很多戲劇,只是個人心得不一。

希望各位看倌會喜歡這篇文章,

畢竟這專題發想,到提筆開始寫,斷斷續續過了好幾個月(就難產還敢說!

有些經典的戲我並未列在此清單。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以前我寫的戲劇介紹文章。

炎炎夏日,悠悠看戲! (多金社長小資女)

《灰姑娘拉警報》-相信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你的鞋

集各種元素於一身的《主君的太陽》

在飛翔情報室裡,找到對工作的熱情

 

以上,

少女魂尚未滅!

 

還會繼續燃燒~~~~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