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哈囉,過了好長一陣子又沒寫部落格了!

停擺的這陣子,有好多事情要處理~

結果就這一晃,年也過了@@

相較於前一陣子的濕濕漉漉,最近的天氣好到真是不行~

太陽公公每天都跟我們打招呼:)

而這樣的天氣,真的很適合看這季的日劇。

相較於冬季日劇,今年的春季日劇,讓人看了真有春暖花開的感覺(請問有這樣的比喻嗎XD)

總之,截至目前為止,我確定我一定會追完的春季日劇應該有這三部

  • 我不是結不了婚,只是不想
  • 重版出來
  • 悠閒世代又怎樣

坦白說,我不是個愛追On檔戲的人,因為我覺得看完一次後,

還要再過一個禮拜才能持續劇情,真的好折磨人啊~

但是,事出必有例外,今年春天在批批踢版上就有看到松坂桃李跟岡田將生要合作的戲,

所以期待度就很高~本來也就只打算追這齣。

不過,就這樣不知怎地,看到《我不是結不了婚,只是不想》

這題材相當符合普羅優秀女性的心聲,就這樣手癢癢點開來看,一開就不得了啦(阿~~

好,前言太多了!趕緊來一一盤點為什麼我會如此推薦這三齣戲吧!

3  

1. 《我不是結不了婚,只是不想》

wobu  

榮登我春季日劇冠軍正是這齣《我不是結不了婚,只是不想》 

可是裡面有好久不見的部長藤木直人,覺得心癢癢,於是乎便試水溫的看一集,

結果點開一集後,居然就這樣淪陷了

因為實在是太、好、看、了

故事主軸很簡單明瞭,

刻劃的是一位事業有成並駐顏有術的美容科醫生橘(中谷美紀飾演),

參加同學會,同學互相關心下,才發現橘至今仍單身!

接著因受餐廳老闆(藤木直人飾)刺激,橘便開始尋找對象大作戰!

同時間,也遇到學生時代心儀的對象。

為什麼我會覺得很好看呢?

★實際交戰女生提升異性的好感度

3    

劇中這位餐廳大叔(立志想出成人戀愛指南),不停向橘傳授如何與異性相處的技巧。

我真的覺得,藤木直人好像就是這樣的戲路了~

從部長到美髮師,都是這樣吐槽別人的形象啊……

不過,我其實看得很開心啦♥

這當中,其實我也觀察到,在這社會上,仍有許多人外在條件很好,

但卻不知該如何與異性相處,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到了某個年紀才頓悟,

是該定下來的時候……

到那時,才發現自己年紀怎麼那麼大了!

可是,我認為這個社會對於女性是最不寬容的!

因為綜觀相親市場,只要超過30這個分水嶺,

女生的身價就持續下降,但男生就不一樣,反而是越來越上升!

想想這就是一種歧視嘛!(身為女人的悲哀…

不過,看這齣戲,我也在看女主角的心態會怎麼轉變!

 

★回憶總是美好的橋段

2  

(櫻花紛飛,真是有夠唯美啊~~)

本以為是一齣沒有粉紅片段的戲,但是因為橘遇到了高中心儀對象,

所以劇中時不時會出現他們倆之間的回憶片段

看完之後,整個少女心又回來了!

4  

(我私心好喜歡這幕喔根本就是要喚起青春血液嘛!)

 

★駐顏有術的女主角

我覺得這齣戲除了藤木直人依舊帥度不減外,中谷美紀也是一大看頭!

我真的很仔細觀察她的模樣,可以感覺是熟女,

但是,她的皮膚及體態,怎麼可以保持那麼好啊?

我現在已經將他視為我之後為熟女的模範了XDDDDDDD

5  

我們可以以輕鬆的態度來看這齣戲,也以輕鬆的心情看待「找對象結婚」這件事!

我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不管橘是否有結婚,真心希望橘能有個很棒的生活:)

 

2. 重版出來

重版出來    

接下來便是要介紹這齣看完會很有正向力量的戲《重版出來》

初看這戲名,根本不知葫蘆賣得是什麼藥!

直到點開一集後,才發現這是出版社的行話。

8  

只要漫畫第一版的銷量全售完後,便有機會在重版(也就是二版啦~)

這也是讓出版業界全體幸福的詞彙

這齣戲的主角不算太陌生,黑木華是之前有演出《Legal High2》,

其中一開始出現時氣氛會瞬間凝結,到後來很嬉皮的女孩,一位反差極大的角色。

6

但我覺得黑木華在重版中,好討喜喔:)

7  

黑澤心因為受體育訓練,所以面對各項賽事的挑戰,無形中也鍛鍊出堅毅不拔的精神。

所以在職場中,新人得處理很多雜事,並到各個部門見習,

她也以樂觀的態度,看待所有的挑戰!

我認為,這樣的態度,是現今我們都需要學習的!

因為工作上總會有很多瑣事,若能更正向的面對,

那麼你周圍的人也無形會被鼓動起來!

就像本來對自己工作意義很迷惘的小泉(坂口健太郎飾)

9  

在與阿心共事後,找到自己身為業務的意義。

我看到這一幕時,我真的感動落淚了(嗚嗚嗚,完全不誇張!

我真心希望我們這個社會有這樣的人,讓社會有更多正向的力量啊~~~

每次看完一集重版,心裏都會有一股暖流♥

也讓我要好好地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付出!

我們就像蒲公英一樣

10  

盡一份心力,將我們想傳遞的信念,一個個播種到世界各角落。

這齣相當建議當你工作遇到瓶頸時觀賞,看完會很有力量!

但如果你個人真不是太愛正向思考,請小心服用(哈哈哈!

不過,看這齣戲,同時也了解出版業的生態,

也了解漫畫在日本社會中,所扮演怎樣的影響角色啊。

 

3.《悠閒世代又怎樣》

最後來到這齣從今春開始,就在我的口袋名單中的日劇!

vmay  

打著宮藤官九郎金牌編劇名號,又加上有我愛的岡田將生松坂桃李兩帥領銜主演。

這齣《悠閒世代又怎樣》講述的是實行教改底下的孩子,

大家對於這時代的孩子所貼上的標籤。

像是:「無競爭力、沒有野心、沒有協調性」,總而言之,就有點類似我們說的草莓族。

我看著齣戲,主要是因為故事中的主角年紀與我相仿,但我並不是第一代悠閒世代啦~~

從中可以了解,主人翁極度想擺脫這個標籤,認為這是種汙辱!

的確,從中我也有感覺這社會就是這樣看年輕人,認為年輕人都是這一個樣,

沒辦法像他們五六年級生一樣刻苦耐勞,只要有一點挫折或壓力便Po網討拍。

但我看著齣戲的主角,是對於自己的人生很負責,並且會以同理心去看待周遭的人事物。

11  

                                       (岡田將生好可愛♥)

但是這故事主軸,跟前面幾齣戲比起來確實沒那麼明確,

唯一比較清楚就是岡田將生所飾演的為第一敘事者

就慢慢看下去吧,看這過程中,這群第一代悠閒世代會發生什麼故事!

再來就稍微提一下這次我對桃李的造型好了~

這次角色是定位一位沉穩的老師,所以在服裝搭配,有時候我覺得看起來相當老氣啊~~~

12  

(請問身上這五顏六色的衣服是怎麼一回事啊?(吶喊!!!

總之,這次桃李的四眼田雞外加穿衣獨特的風格,確實掩蓋了他帥氣的模樣~~

希望之後能看到他有變身的畫面(哈哈哈XD)

回顧一下桃李帥氣的一面>>>滿足少女心的電影及戲劇推薦♥

 

好的,新的一年的第一篇文章總算完成!

希望接下來可以持續寫作~~~~~(握拳

加油!!!!!!!!

 

有興趣可以在看看我之前寫的觀影感
就先這樣~~掰掰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