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9/17 晚上11點半往倫敦的阿聯酋班機。
正式開啟我往英國的旅程!!!

 

在前幾篇的留學英國中,提到自己早已做好要出發的準備,但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腦子裡也不停浮現陳綺貞那首《下禮拜要去英國》,其實心裡還是有種在浮雲般,感覺有那麼點不真實。直到人到了機場,在等check-in時,才好像有那麼一點:「我這次要去很遠很遠的旅行~然後很久之後才會回家。」 

我爸早在一個月前就先訂好可搭機捷的飯店,打算送我後,就可以回飯店睡覺。
那時我扛著自以為在30公斤的兩咖行李箱,搭著機捷進入到第一航廈等check-in。阿聯酋在要登機的兩天前有寄信通知可線上報到,我當時想說為了避開人潮,就先在網路上報到。殊不知,八點半到現場,已在網路在報到的排隊隊伍長得可以排好幾圈。

IMG_1596.JPG
(↑當天排隊的盛況)
我看著商務艙的旅客早早結束報到,閒置的櫃檯幫我們這些已在線上報到的旅客check-in。等了約一小時後,終於輪到我check-in,我把兩咖行李箱放上去後,真是晴天霹靂阿!!!!!!!


可以託運的30公斤,可我這兩咖遠遠超過3.6公斤!!當時我想說就算了,超重行李是多少錢,補給他。問了一下價錢,一公斤是1236元吧(我有點忘記尾數),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那時在排隊時,看著歐美旅客打開她的行李箱拿出一些物品,我那時心想,我應該不會淪落到這樣的處境吧!誰知道,我也成為那位在機場打開行李拿出一些物品減重的旅客。我也就這樣多了一個大袋子(累贅)穿梭在航廈間,這也導致我無法在杜拜優雅的轉機。(是的,那時我在翻箱倒櫃,將東西拿出來時,內心的小劇場就是這麼上演XDDDDD)我就是內心小劇場很多的一個人。

終於,好不容易刪刪減減,將一些東西取出後,重量來到了30.6公斤,勉勉強強闖關成功。我看著地勤,我想她應該覺得這位乘客是來亂的吧!也或許他已司空見慣,但也可能成為她今天與同事茶餘飯後的話題。

總之,在經歷過這麼驚心動魄的取行李記,我突然意識到與家人道別的時間到了。

IMG_1133.JPG

跟爸媽硬是要在阿聯酋的櫃檯前拍照,背著我的背包(然後很白癡的多了一袋累贅),本想說應該可以很瀟灑跟爸媽揮手說再見,可還是不捨地流淚了。
離家的經驗不是沒有,但這樣獨自一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打拼還真是頭一遭。
擦乾眼淚後,走向登機的路上!
接下來的路,便是我自己一個人了……

這次搭阿聯酋,搭乘時間含轉機大約17小時多(在杜拜停留三小時)

IMG_1141.JPG
人生第一次的阿聯酋!一整個期待好久的飛機餐(完全放錯重點XDDDD)
來說說上機後你會看到的場景~~~

 

  • 座位前的娛樂台(有音樂、影集、電影跟廣播……真的很齊全,任君選擇)

IMG_1137.JPG
IMG_1146.JPG
(搭機的好夥伴,我這趟旅程看了三部電影吧@@搭機時間長到我待不住阿!!)
IMG_1145.JPG
(螢幕會顯示現在航行的位置,我超愛看這個的!!!因為這就可以清楚掌握所在的位置!)
 

  • 過夜包

IMG_1138.JPG

IMG_1139.JPG

裡面也是應有盡有,鏡頭外還有耳機跟枕頭。
話說這趟旅程我根本沒睡好,一直調整睡姿外,同時也因為座位靠近空服員備餐區,所以不時有光線投射@@

 

  • 菜單菜單~~~~(重頭戲!!!)

IMG_1140.JPG
第一趟到杜拜的旅程有兩餐(上餐時間分別是在午夜十二點多那時,再來就是早上五點多,以台灣時間計)
我第一餐直接跳過不吃,因為那時是台灣半夜時間,我想讓我的腸胃休息,所以我就全副武裝睡覺,但空服員還是問我要不要吃飯,我便揮揮手),結果我到早上肚子咕嚕咕嚕叫,我看我旁邊的旅伴睡得好熟,我卻眼巴巴望著空服員備餐區,聞著味道,思索著何時才要送餐XDDDDD


我的第一餐♥

 

 

 

 

IMG_1148.JPG
非常簡單,但吃完讓我感動流淚(畢竟我餓很久,用念力才吸過來的餐點)
吃得時候心存感恩。不過,論味道,真的很鹹又油。但出外人,有得吃就該滿足了!

吃完後,大概兩個多小時,終於在杜拜停留了!

IMG_1149.JPG


走,接下來跟我一起快速逛一下杜拜機場吧~~~~
杜拜機場很大~~~~~~~在轉機的過程中看到很多旅客在座位上補眠。


由於我們要轉機的航廈是要搭接駁車才能到,以下是接駁車的模樣。

IMG_1150.JPG

IMG_1151.JPG

IMG_1152.JPG

終於抵達我們要搭機的地,外面的店家跟擺設讓我目不轉睛

  • 有張燈結綵的中式餐廳

IMG_1153.JPG

  • 少不了的登機資訊

IMG_1154.JPG

  • 還有這個,我看到超驚艷的募資箱,外型就很像是哈里發塔
    (上面的文字是要將這筆錢投注教育事業)

IMG_1155.JPG

  • 在英國很有名的在英國很有名的shake shack(因為第一餐後勁太強,完全無食慾)

IMG_1156.JPG

  • 空曠的check-in 
    其實在走到要登機的航廈時,一開始入境時就有檢查隨身行李了,一樣排隊排很久,外加我好睏@@

IMG_1157.JPG

  • 等等要撘的飛機,比起上一台略小台!

IMG_1158.JPG

  • 登機處

IMG_1160.JPG

IMG_1161.JPG

好,第二趟飛行即將開始~~~
一樣以餐點啟程,哈哈哈哈非常愛吃!!!!

 

  • 菜單~~~
    IMG_1174.JPG
  • 第一餐(由於是早餐,所以很簡單,輕食路線)

IMG_1173.JPG

 

  • 第二餐的口味就蠻重的,而且米飯是細長型的,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體驗中東的味道~~~

IMG_1177.JPG
麵包跟餅乾我沒吃完,我偷渡在我包包,好在我有帶下機,因為我要去學校的路上剛好可以充飢!!!
 

吃完餐點後,看看螢幕的飛行點,再看看外頭的風景。
IMG_1180.JPG
IMG_1181.JPG

我看著所剩的時間,內心雀躍不行~~~~
實際看到要著陸的英國,十分空曠、沒有人口擁擠感以及許多草地,還有風力發電機!!!

 

 

IMG_1182.JPG

IMG_1183.JPG
來了來了,我即將要踏上這塊新大陸,展開新的生活

一下飛機,我飛快往通關,因為我擔心我趕不上訂的coach

  • 通關的指引

 

IMG_1184.JPG

  • 經過海關後,看到這個就正式宣布你到倫敦了!!!!!

IMG_1189.JPG

這兩咖戰士陪著我從台灣到英國。

IMG_1190.JPG

順利搭上national express,離學校bristol也不遠了~~~~

IMG_1192.JPG

好的,終於打完到英國第一篇旅程紀錄了。
現在也在英國生活一個多月了,目前一切都還算上手,除了有讀不完的書,想不完的菜單,時不時覺得飢餓的胃,然後還有想念台灣的食物....
撇開這些林林總總,每天把握時間完成自己的進度,安排休息玩耍時間。因為不想過了這年回顧時後悔自己沒有做任何事!所以在這裡的每分每秒都很珍貴,認真過生活啊~~~~
之後再慢慢分享其他心得!!!

在此謝謝大家閱讀這篇啟程的紀錄,很長~~~~~
你看完算你真的有耐心了!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