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ck-up-4970.jpg
                                     旅行最煎熬的事,莫過於打包行李(,,゚Д゚)

七月的尾聲,我敬愛的父母陪同我回台北住所,扛了許多行李回家。

(這過程根本就跟搬家沒兩樣@@真是有勞我爸媽了~~~)

我到英國的行李應該就是跟上面的大眼仔一樣,兩箱大皮箱(20吋登機箱及28吋行李箱),外加一個電腦後背包。

 

說到打包行李,依照我這愛計畫行事的人,當然也是有整理行李確認清單,以便我之後不會漏東漏西。

1.jpg

                                                    行李清單一覽

 

第一大類隨身行李是必帶的東西。

托運行李部分,由於有些東西實在太~~~會佔行李重量跟空間了,所以有些東西只能捨棄。當然大家說的留學必備的大同電鍋,那個絕對不會出現在我的行李,第一它太佔空間,二來是英規電器與我們平時使用的電壓不同。所以有些電器用品,我等到當地再買,或是直接找學長姐買二手。畢竟是一年留學,能用二手就好(本人秉持著節儉持家精神,哈哈哈)因為錢是要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啊!!!!!!(好比說旅行)

 

所以,在七八月時,加入台灣同學會社團,鎖定學長姐出清生活物品便是我近來關注的事情。(請大家趕快筆記!!!糟糕,我好像又職業病上身了~~)

 

一年份的行李要說多也可以很多,我東刪刪、西刪刪,還是有些東西無法割捨。

為了不讓自己累倒在Heathrow機場,我將一些冬天衣物用海運

經過我多方比較,發現海運是最經濟實惠的寄送方式。

這次我找到的海運公司是酷比國際物流(非業配,單純分享),因為寄一箱25kg是2300元。比起空運還要來得便宜許多,但缺點就是包裹要兩個月才會到英國以及不能寄食物(因為英國海關規定嚴格)。

 

雖然有些不便之處,但我仍是選擇海運,原因無他,只是覺得能幫我減輕行李重量就很阿彌陀佛了!!!(一整個就不想斷手在Heathrow機場)

 

買了一個郵局厚實的紙箱,塞滿一箱的物品。準備就請物流公司到府收件了!!!
1.jpg


 

寄件前,物流公司會要你填寫包裹內容物的明細、寄件地址,因為要報關用,會再跟你索取你的身分證件、護照還有英國簽證,最後等包裹收到後,會再請你匯款到指定帳號。

若之後有想使用海運的同學,可以在電洽物流公司。我在寄件前,打了好多次電話確定可以放的東西,還有一些注意事項。我想承辦小姐都快要認得我了!!哈哈哈哈~~~

整箱完,也順便將行李箱的行李整理好,留學倒數第二的待辦事項也就這樣結束。過程比我想像中要來得快!!可能是因為事前有先想好要帶什麼東西,所以只需要抓要帶的東西,那些帶不走的,就留在台灣了~~~~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就已經八月了!雖然有一年的假期專心完成碩士學業,但內心還是希望時間可以過慢一點阿!!!!!好說歹說,還是把握時間吧!!!!!
 

Hanna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留學 留學行前準備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