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今年的影集系列觀影文應該就要以這篇結束了!
(怎麼有種才開頭就要結尾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今年我過了一個史上最~~~~長的暑假,長到我都把積了好久的影集看完了!!!
看完還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哈哈哈哈!

前言又廢話太多,來趕緊分享下篇的影集吧!

 

  •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日劇)

d3815109.jpg
這齣日劇在今年四月時開播吧,開播那時候就想追,不過我開了第一集後,發現這題材真不是我那時可以承受的題材,十足反社會的強烈性格,而且菅田將暉實在太會演了!演到我都怕怕,所以看了一集稍微沉澱一下,這一沉澱就到了八月緯來重播的時候,哈哈哈哈。會想要再好好來看的動機,應該就是我爸吧!因為我爸跟我說:「他朋友推薦他看,然後叫我要錄影來看。」我說:「有阿,我有錄!」於是,父女倆就在吃飯時一起看這齣劇。哈哈哈哈哈!

就劇名來看,很明顯就是老師挾持學生要做一些壞事。第一集就在畢業前的十天挾持這班學生,然後要班上學生回想那位自殺去世的同學(澪奈)原因。一開場就好嗆,嗆辣到我都不禁發毛(因為又加上菅田將暉的猙獰的表情,哈哈哈哈)。日劇的節奏總是抓得很精準,每一集都是精細安排出場的學生。娓娓道出每一位學生在那位去世的同學的關係及之間的故事。每集的小結尾,都讓學生有股茅塞頓開、醍醐灌頂的感覺,當然每一片段也帶到老師最終的計謀跟挾持的目的。
每一集都很精彩,但要我說哪一集最印象深刻,莫過於是第八集!或許是因為快結尾了,所以這集是故事的最高點。

 

這齣戲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普羅大眾了解:「一件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在發表自己的言論時(不管是在他人面前或是躲在螢幕後)都要深思熟慮,對自我的言行負責。因為你的言行,都可能是致命的殺人武器。此外,這齣戲也是要教導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那些想在網路上追求迅速成名的快感,往往都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緒,而衝動行事的人,這點就反映在我的學生上。喜歡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一些不經思考的言論,導致無法收尾的局面。劇中有句話深深烙印我心:「靜、思、定」(請自行配上柊一颯的手勢)
在這世代,真的需要有這樣的叮嚀,才能避免不必要的事情發生。

看這齣劇除了能體悟當老師那份心情,同時也期許自己的學生能有這反省的能力。

 

  • 良善之地(第一季~第三季)The Good Place

1_qKlt2UsgbR_f7xiBNp40oA.jpeg
這齣在我的清單上好久,終於在這個夏天看完了。一集都是短短的二十幾分鐘,但三季的話,還是要三十九集,哈哈哈哈,可是我還是看完了!
故事開始就是這位女主角(Eleanor)不該在死後進入善地(就是我們說的天堂),卻這樣進入了這夢幻之地。然後還自動配對好靈魂伴侶,然後旁邊還有鄰居。
第一季就是環繞著女主角不該在這莊嚴的聖地,討論著其實他也不是十足的壞人,所以應該不至於到惡地(我們說的地獄)試圖找出有沒有那種中間地帶。
最後謎團解開了,整齣戲的後半部就圍繞著女主角到的我們所說的善地,品行也受環境影響,會去關心及幫助他人。

這個影集吸引我的地方莫過於裡面有許多的哲學批判思考,故事主角遇到關卡時,自己會怎麼運用所學的哲學。此外,因為處於善地,所以劇中就不會出現太多很髒的字,有些就直接以諧音帶過,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因為謎底在第一季差不多就結尾了,而第二及第三季的故事就是環繞著如何讓這四位本不該在善地的主角,能合力將自己成為善地的一份子。中間的過程有興趣可以看,不過整體來說,個人覺得看第一季就可以了!非常歡樂又帶點懸疑的氣氛(因為當時不知葫蘆賣的是什麼藥)
而編劇也在今年釋出第四季就要全部完結了,因為他認為五十章是對這個故事最好的交代。
我應該還是會咬緊牙關將第四季看完吧,畢竟我都看完三季了,看到後來我是在看這六位主角的友誼,感覺他們也融入在我的生活中了。(頭一次看美劇有這種感覺!!)

然後,偷偷說,看完這齣影集,真的會淺移默化,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要做好事、說好話!哈哈哈哈哈

 

  • 黑鏡第一季~第三季「一半」Black Mirror

1_m7EeoKK6rORE4UK_wn4ReQ.jpeg
終於點開了暗黑力量很重的影集-黑鏡。
這個富有十足科技及未來感的故事,每一集一個故事,意思就是每一集,每一個衝擊,哈哈哈哈阿!
我上面寫第三季一半,是真的一半!因為我發現我每天看一集,看到後來心情好糟,我怕這藥劑太強,我還沒有全部吸收完後,自己已經不知在哪裡了啦!!!所以只好停在這裡。不過,我這裡非常推薦第一季跟第二季!這兩季的每一集故事我都覺得很精彩,也非常發人省思。不過第一集的故事讓我蠻作嘔,害我心理陰影有點深......太寫實了啦!就這點,我發現英國影集跟美國影集真的不同!從英國影集中,反映當今社會的縮影,影集比較傾向幾集內結束,一種不拖泥帶水,重點帶到即可。可反觀美國影集,著重的是比較關係連結,就比較長青的劇(六人行、摩登家庭……等),反映出是一般民眾的生活故事,會比較有親和力。

總之,對於喜歡反思的劇迷,這齣劇我很推薦,前提是要可以承受後勁!!!

 

  • Atypical 非典型孤獨(S1-S2)

250px-Atypical_póster.jpg
這齣《非典型孤獨》美劇也是一個小品,目前播了兩季,今年會有第三季。每一集三十分鐘,兩季總共十八集。
故事圍繞這名男主角Sam,從小被診斷有自閉症,在青少年期間,受到諮商師的鼓勵,勇於嘗試新的事情,開拓自己的未知領域,同時也描述他一家人在這過程中的故事。
這齣小品蠻好看的,主要是在看如何跟有自閉症小孩相處以及了解自閉症的孩子症狀。
Sam很幸福,有著這麼包容他的家人,尤其是他妹妹Casey,我真的很佩服她,不會因為哥哥有這樣的症狀疏離他,反倒是積極配合他,讓他有滿滿的手足愛。
其實我後來都比較關注Casey,因為哥哥有這樣的症狀,而他又是妹妹,想當然他在家中受到注意一定比哥哥少啊!我反倒比較好奇她的心理變化。

 

  • 俗女養成記

CTS-TW-D0001-01-P704.jpg
這齣應該是今年夏天最紅的一齣台劇了吧!!!!!!!!!
從看到預告時,我就知道我一定要看,因為知道應該蠻好笑的。

 

這齣《俗女養成記》,果真沒讓我失望!!!!!!!!!!若有暑假最佳追劇獎盃,我會頒給這齣劇♕!哈哈哈哈!

故事就是在描述這位名叫陳嘉玲,六年級末班的女子故事。故事採現在跟過去交錯描述,讓我們能了解在嘉玲的成長歷程中,身旁的人事物對她塑造及影響。每看一集,也跟著嘉玲掉入時光的漩渦。我很喜歡懷舊的題材,不管是中西影集,我都很喜歡!因為我總能在看這類的戲劇中,更了解當時小百姓的心情變化,進而對這時代能更有連結感。不然只光靠書本的描述,實在無法想像當時的人們文化。
所以看著小嘉玲穿著這樣的制服裙,雖然我不是六年級生,但仍是有股熟悉感。
看到嘉玲跟家人的互動,以及街坊的擺設跟鄰居的互動,還有嘉玲從南部到天龍國打拼的故事,通通都跟我好有共鳴,不自覺就會想要把這故事看完!

劇中的演員表現得相當亮眼,台詞跟演員的表演相互呼應,讓整齣劇富有生命力。
每次都會被劇中的家人逗得笑不停啊!!!!
同時也可以深切感受到嘉玲一家人,對於這位女兒或孫女的呵護之情。
若要頒獎給劇中最有愛獎,莫過於嘉玲她爸了!!!(詳情請自行收看)
若要說前面幾集是會笑到噴淚捧肚,那麼後面幾集就是會哭到淚腺發達不已。
真的感謝《俗女養成記》給了我這麼棒的暑假。讓我又哭又笑,每個禮拜都很期待星期天。

雖然這是齣描述一名女子追求自我身分的故事,但同時也看到以前時代的純樸。
我想不管時代如何更迭,我們人心中仍是住著喜歡單純自在的自己吧!


好的,來到最後一齣了!

  • 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1_FaL8hQcu3OHWKGzvz35zeg.png
這齣美劇是在描述這位猶太裔女主角Midge與另一半Joel結婚後,發現他變心後自我成長及蛻變的故事。
目前出了兩季,總共十八集,每集大概四十五分至一小時左右不等。


7f036c27f3cba89adf5e0fca1ed197d4.jpg
故事一開始就是女主角在自己的婚禮單人脫口秀,可想而知她口才很好!
這齣故事的時間背景是設定在二戰之後,大概是1950年代後,所以就可以了解那時候人們的穿著及文化。

第一集也娓娓道出Midge做為人妻的日常,將家裡還有自己的所有一切打理的相當好,由此可見這位女主角相當聰明伶俐。
但這樣幸福美滿的故事就這樣進行會沒戲唱啊,所以轉折就是她的先生搞砸了一次的喜劇表演,進而消沉然後也跟辦公室的秘書有一腿。
女主角Midge到了平時她與先生表演的場所,開始以脫口秀方式,發洩她對家庭生活的不滿,進而開始她的喜劇演員一途。

故事中描述了身為女性,在當時要在外拋頭露面的困難,同時家人對於他要離婚的態度。無形當中,就可以看得出當時的女性若離婚求自主有多麼困難。
不過,令我欽佩的是Midge的不屈不撓,她反倒努力想要過出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管旁人的眼光,盡力的扮演好每個場合的自己角色。我想她應該也在跟丈夫分開的時候,更了解自己在這一生到底想要追求怎樣的自我吧!查資料才知道這齣編劇就是跟Gilmore girls一樣!!!!怪不得調調很像,都是在描述女性的成長故事!

故事題材很吸引我外,劇中的Midge穿著跟這位女演員也是我很愛的一大看點(♡˙︶˙♡)(♡˙︶˙♡)(♡˙︶˙♡)


5bcdceccc7621910315bb8e2-750-563.jpg
怎麼可以每一套都那麼美麗啊!!!!!!!(尖叫)

1__JCb_bbcgv-b2s-zMGDp4w.jpeg
(表演時的戰袍,女主角本人也好漂亮~~~~~~~)

這位Mrs. Maisel會怎麼樣開創自己的故事呢,讓我繼續看下去吧!!!!!!
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哈哈哈哈哈!

 

好的,下篇林林總總也分享了六齣不同戲劇。
若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己點開來看,讓自己的生活充滿點不一樣的色彩吧!
追完影集的同時,也告訴我真的要拎著行李到異國打拼了啊!!!!(抱頭)
戲有終,但自己的日子是會不斷往前的!好好加油吧!!!!!!!

下篇觀影到此結束~~~
這邊有上篇觀影分享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