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滴,北海道之旅遊記持續第四篇!
這次說什麼都要把北海道之旅遊記通通記錄下來(握拳)
跟著我的卡打車一起來美瑛田園之旅吧:)

P6261067.JPG

終於進入到本次旅程最重要的部分-尋花!!!!
為了這天的到來,我們乞求老天爺要給個好天氣!
好在,我們在北海道這八天,幾乎都是好天氣(除了第一天要到飯店時)

要從札幌到美瑛,得先搭JR到旭川,再從旭川轉美瑛方向。
畢竟美瑛是小站,所以車次不多。
在要搭車前,依然去札幌市區的踩點!
我們先到北海道舊本廳舍晃晃,一旁的路好寬闊,進到市政廳看到紅磚建築,又是一種雄偉感。

P6260968.JPG

對於古蹟建築,總是有莫名的好感。雖然我也不知這該歸類為何種時期建築,但這種古古的感覺,就是令人無法抗拒阿!
由於我們到達這景點剛好是上班時間,看到一旁的本地人如此忙碌,我們能偷得好幾天閒,就讓我覺得出來旅行很棒(哈哈哈,快樂是比較來的)

P6260992.JPG
作為舊的北海道市廳,除了辦公的建築物,也少不了一旁的花圃跟休憩的地方。
現在我想,這裡變成當地人悠閒散步的好去處!很適合散心野餐的地方~~~

踩完點,心滿意足拖著行李,準備要流浪到美瑛了!
首先到了旭川中繼站,剛好已快中午用餐時間,我爸嚷嚷著要買鐵路便當。
因為之前我們到輕井澤也有買便當,而日本便當其實就是包裝精美,但塞牙縫也不夠。
但有鑑於爸爸很愛嘗鮮,所以這次他又買了一個在車上吃。
給大家聞香一下!!

P6261004.JPG
這次的便當感覺蠻彭湃的!可能是北海道靠海,所以有一些海產可以當作便當的主角。
我爸就像小學生遠足一樣,一邊搭車,一邊品嘗著自己買來的便當,十分滿足!!!
吃完的便當盒,一樣帶回家珍藏XDDDD

林林總總的搭等車過了快三小時,終於到了美瑛阿!!!!

P6261167.JPG
看車站便可以知道這站多麼的小~~~
 

一出車站看到這景象我都傻了!!!!!!

P6261041.JPG

非常遼闊、非常純樸!完全不像在札幌那番五光十色。
此外,我還發現他們的屋子上面都有數字。

P6261043.JPG
我在想,這會不會是標示這間房子建造的年份呢?
總之,我們又來到窮鄉僻壤了~~~
但這次的感覺也是在歐洲小鎮、幅員廣大,伴隨著許多農田!!!!

一下車先填飽肚子,休息一會兒,我們便到車站旁的松蒲商店租腳踏車!
(商店外的樹,好像聖誕樹,冬天應該也可以白雪皚皚~~)

P6261045.JPG
對了,由於我們提了行李箱,所以我們在旁邊的四季情報館(也就是遊客中心)寄放行李(一次五百日幣)
四季情報館除了可以寄放東西,裡面也有販售許多紀念品,然後還有地方可以稍作休息!

P6261169.JPG

到商店跟爺爺說要租腳踏車,我們很猛,都是借「卡打車」,打算要好好來騎一下!
老爺爺人很熱心,跟我們解釋有哪些路線可以騎。(當然我們還是鴨子聽雷,哈哈哈哈,可是我們有抓到重點啦!)

IMG_0646.JPG
我們最後打算挑戰「超廣角之路」!!!!!

就這樣,我們這一行人,在日正當中時,開啟了鐵腿之旅。(熱死我了!!!)
沿途的風光真的好美♥我真的無法言喻!!!!

P6261092.JPG

 

P6261110.JPG
看到如此遼闊的土地綿延著,踩著腳踏車,不自覺心情都好了起來!!!!
沿途會經過四季之風餐館及新榮之丘展望公園。

P6261088.JPG
然後還有數不盡的田地跟樹木!!!

P6261113.JPG

P6261162.JPG
看旅遊書有提到一些特定的樹,可是在我看來,每個樹都差不多(哈哈哈)
我也沒特別追尋一定要捕捉到什麼樹,總之就是一個悠閒踩著腳踏車被太陽曬,然後享受有微微風吹拂的過程。
途中我們還遇到從重慶、馬來西亞的遊客。
馬來西亞的那家人,是開車繞美瑛一圈(這時就覺得自駕好好XDDD)
(題外話,這次北海道我發現蠻多韓國觀光客的!!!)


我們請馬來西亞的朋友幫我們拍合照♥

IMG_0680.JPG

P6261099.JPG
美景萬歲!!!!!!!!!!!!


就這樣一路騎著,走走停停。我們這次挑戰的超廣角之路,總長有七公里。
原先我們想說應該還好吧,誰知道,美瑛這地方都是山坡,騎起來很吃力!!!
所以,我們在要去四季彩之丘的路上,棄車走上山(是的,你沒有看錯,我們真的將車子放置在一旁的荒郊野外,當然有鎖上)
因為走上去比騎上去壓力還比較小阿!!!

那時候是什麼支持我們要騎上去呢?就是我說:「我要請大家吃薰衣草霜淇淋」,為此我爸跟我姑姑眼睛都亮了,拼命踩著鍊子,加速前往我們的目的地XDDDDD
因為我也想吃阿,總不可能我自己上去吃,然後置我的旅伴不顧吧!!!!

 

終於~~~在經歷一番爬坡之旅,我們來到四季彩之丘了!
不過因為當時我們是六月底到園區,還有很多花沒有盛開。

P6261143.JPG

P6261145.JPG

沒能捕捉像書上的五顏六色的花朵,實在有些難過。
但是還是盡力捕捉現有的花兒~~~~
這邊遊客就好多,所以要拍照就很不方便。
不過總算是吃到薰衣草冰淇淋了~~~~~~

IMG_0667.JPG
(它融得好快!)

賞花完畢後,便又騎著腳踏車回車站。
回程我們照著爺爺的建議,騎了不同方向。
這次的路程就明顯平緩許多,沒有討厭的上坡,取而代之是可以無限咻咻咻的下坡,不用使力的踩著踏板,瞬間有種到天堂的感覺!(哈哈哈哈哈阿)
過沒一會兒,我們就回到商店還車了!

好的,經過這麼自我折磨的卡打車鐵腿行,我們包袱款款,前往我們今晚要休息的點-富良野。那又是另一個窮鄉僻穰的地方了!哈哈哈哈哈~~~

IMG_0677.JPG

P6261173.JPG

就留在下篇分享富良野的遊記吧!

最後附上搭車的田園風光影片!

下次見~~~~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