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前一天心情有如坐雲霄飛車的波動,今天算是平靜許多,大半天都在函館市悠閒地度過!今天搭著市內電車,往小市內的東邊移動。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五稜郭公園。為什麼我會將這個點選為函館景點呢?因為記得一剛開始看旅遊書時,便被這五稜郭的精細的建築物震懾,所以說什麼也要把它放入此趟旅程中。這也是我這次到函館期待的點之一:)

P6250870.JPG


廢話不多說,一起來趟函館深度之旅吧!

五稜郭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護城,但是構成的形狀是五星狀,就像下面的結構圖所示。
P6250871.JPG
親自走一趟才知道,建造這碉堡的建築師,真的得要有一個精密的頭腦,不然怎麼能構出如此壯觀的建築物呢?
五稜郭公園很大,而因為我們造訪時間是在夏日,所以河岸旁的樹木或草地都是綠油油一片。這些都是櫻花樹,所以建議春天造訪,看到滿滿的櫻花構成五星形,想必會非常賞心悅目。(只可惜,我沒那福氣在春天造訪日本,不然我也很想親眼目睹!!!!)

 

P6250869.JPG

 

(函館市的地圖總覽)

P6250892.JPG

(一旁的五稜郭塔,可登塔俯瞰整片五稜郭公園。收費蠻高,所以我們沒有登塔)

P6250913.JPG

夏日時分的綠葉,襯著晴朗的藍天,雖然熱到要命,但是還是感謝老天爺,賜予我們旅人好天氣阿!!!!

P6250946.JPG

公園內很多河岸,春天來就可以感受櫻吹雪的滋味。
我們這天去時,看到一旁有工作人員在修剪雜草。在我眼裡,那不算雜草的,日本人會秉持整齊劃一的精神,通通斬亂。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漫步在這座公園中,沒有那種雜亂不整的感覺。欽佩他們一絲不苟的態度阿!!!

P6250929.JPG

園內不外乎會有放置建築師的簡介,還有一些當時在整治的官員圖樣。
(但我根本就跟他們不熟,我覺得我知道坂本龍馬就很厲害了XDDDDDD)
裡面也有神社或是像上面的建築物跟大砲座(很像億載金城)
園區幅員廣大,認真要逛完一圈,可能也得花上三小時以上。
我們就這樣隨意地走馬看花,但室外的毒辣太陽,實在令我們無法再悠閒閒晃下去。
所以我們大概駐足一小時多就折返回旁邊塔中休息。

由於我們到了北海道,還沒能嘗嘗哈密瓜的滋味。所以我們便在塔內的販賣部買了一盒共食。(我們怎麼可以如此節儉XDDDDD)

IMG_0592.JPG
然後又一小段時間的購物,買了一張春天時的五稜郭作紀念。好讓我能解解無法春天拜訪的遺憾。
我爸又在這裡吃了一支哈密瓜冰淇淋(這還只是開始,他這趟旅行吃了大概有五支不同口味的霜淇淋XDDD,很愛爆爸爸的料

 

就在這麼消暑的行程後,我們前往函館必吃的小丑漢堡店!!!!!
這可以說是本日我最期待的事情之二!!!


IMG_0594.JPG

我們不到十二點就到店外,便發現滿滿都是排隊人潮。想必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
等了約莫快半小時有吧,終於入內享受漢堡。

IMG_0600.JPG

(這是今天我們點的)

我吃炸雞蛋漢堡,其實就跟台灣的早餐店漢堡差不多。
價格頗高,不過既然都到這裡了,還是吃吃看~~~~

IMG_0601.JPG

 

 

 

祭完五臟廟,我們今日的函館行程就差不多要結束了,因為我們又得搭四小時車回札幌。
我們沿途散步回飯店拿行李,不同於電車的路線,我們倒是看到許多函館日常的樣貌。

 

IMG_0606.JPG

(路邊的民宅,有小小的庭院跟車庫,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家♥)
 

IMG_0603.JPG

(旁邊的小河流很清澈)

 

IMG_0613.JPG
(矗立在馬路中的樹木,整齊劃一又生氣盎然)

沿途走走看看也是種不同的體驗~~~~(雖然熱死惹!!!!)
好啦,函館之旅就要在這閒晃中畫下句點了。

這裡又要安插一個小故事。
就在我們大包小包到函館駛,看著我們已知要搭的班車時,前方有名婦人走向我們。開口便是中文!!!!我們驚呼,這才知道有些熱門車站會有說中文的服務員。可是,令我驚呼的是,他的中文口音是跟我們台灣一樣,好奇一問才知道這位阿姨是從台灣嫁來這裡,我們就這樣閒話家常一下。知道他的女兒今年要到台灣語言中心學中文,打算在台灣念大學。跟他交談之後才知道,原來要在日本念書,學費要花上千萬(我不知這是日幣還是台幣)所以算一算,這位阿姨覺得女兒到台灣念書比較划算。倘若無法在台灣完成大學學業,有中文能力,回到日本當地就業也很吃香。
若不是有與他人這樣交談,我還真不知道日本家長對於讓小孩是否要繼續念大學的想法是怎樣,真的是長知識!!


好的,就這樣帶著這瓶北海道玉米茶開啟四小時的鐵路之旅。

IMG_0615.JPG

又回到札幌,這次要好好品嘗札幌拉麵!!!
所以我們到了ESTA的拉麵共和國嘗了「梅光軒」的拉麵。
或許是入夜天氣又變冷,吃這麼一碗熱騰騰拉麵,覺得特別好吃!!!


IMG_0624.JPG

來稍微介紹一下今天入住的 UNIZO INN!!!!
房間還算適中,衛浴設備都蠻齊全的。
因為才剛開幕沒多久吧,所以在招募會員。
我們用的房卡,退卡後就變成會員卡,相當特別的經驗!!
離札幌車站大概五分鐘路程,附近也很多餐廳。

IMG_0627.JPG

 

IMG_0625.JPG

IMG_0626.JPG

真正讓我驚呼的是早餐!!!!自助式就算了!
菜色超多超豐富!!!!!!!

IMG_0635.JPG
飯店有附早餐真的是件幸福的事,因為能吃好、吃飽再上路阿!!!!

晚上我們到附近的札幌電視塔及計時台晃晃

P6250962.JPG

P6250953.JPG
穿越了大通公園,到處閒晃~~~
夜晚的札幌好冷,温差真的很大!!!!
建議夏天來時還是要多添件衣物,以免著涼!

今天遊記分享到此,下次分享美瑛及富良野田園記!
打完收工,掰掰~~~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