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第三天,搭了四個小時的車,從札幌坐到函館。
這段時間都可以從札幌飛回台灣了,可是我們仍是這麼做了(因為我是任性的導遊)XDDD
拉著我同行的夥伴,想去哪就去哪。
(對了,這裡要建議大家在出發前,先到JR PASS官網預約車位,不然旅程那麼長,又拖著行李,實在不方便!!)

P6240578.jpg

搭車到達函館後,發現這裡真的是北海道窮鄉僻穰的地方(但相信我,這還不是此趟最窮鄉僻穰的地方,等我繼續分享下去吧!!)
函館果真是港都,空氣中瀰漫著海的鹹鹹味道。也因為是港口,也跟小樽一樣,有許多外國的建設,那感覺又回到九州的門司港。
到了港都,當然要來嘗嘗當地的海產才行阿!!!
所以第一餐就是吃蟹腳魚卵蓋飯♥ 這餐可是此趟旅行最奢侈的一餐:P

image.png
雖然很奢侈,可是對於我這個大胃王真的吃不飽,所以沿途又買了一個蟹肉包。

image.png

市場附近有販售活生生的大閘蟹,真是讓人大開眼界阿!!!!

image.jpg

吃飽喝足便往市中心的紅磚倉庫。
沿途又是隨手亂拍~看看當地人煙稀少的風景(哈哈哈哈)
不過這對我來說頂好的!因為我也不太喜歡到人很多、很擁擠的景點遊玩。
這樣的感覺剛剛好!!!

image (4).png
(金森紅磚倉庫,也很有小樽的感覺~~~)

image.png

(剛好被我捕捉計程車司機的日常)

image (9).png
(我想冬天來,有雪覆蓋在樹上,會是一幅很美的景色)


在來函館前,我就在各大旅遊書看到元町散策步道的美景。
心想我一定要拍到才肯回家(哈哈哈哈哈)
結果終於被我捕捉到了~~~雖然技術不能跟專業的比,不過有拍出我想要的感覺就是謝天謝地了!
畢竟這個點也是熱門景點,所以你知道的,觀光客會特多,然後光是等拍照就要很久@@

image.jpg

其實這天在散步時,手機突然接到長榮因罷工取消我們回程的機票簡訊。搞得心情七葷八素的,雖然事先已有心理準備,可你知道的,我們人都不想要麻煩。
這是我第一次要搭長榮,但這第一次就被拒絕上機,哈哈哈哈,會不會有點好笑阿!!!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在路邊(不要懷疑)馬上取消長榮機票,搜尋回程有提供的航班。最後還是搭廉航樂桃回家。要說損失什麼,應該就是最後一天可以悠閒逛街的時間,還有旅行的奇檬子吧。好在我的旅伴都還蠻鎮定的,也蠻相信我的,我們就隨機應變。所以這趟旅行也不至於那麼的不愉快~~~


函館的街景也讓我有種在歐洲的錯覺,不過坡很多。所以我也無法辨別哪個是有名的八墦坡,只好隨意走走看看;)

image (2).png
(中間這台公車是可以直達函館山,而且車掌小姐會在車上解說,覺得比搭纜車的感覺還要好!另外,真不敢相信,我們剛剛就是從那個坡走下來!!!)

 

image (3).png

(街上的民宅)

 

image (5).png

(我發現日本的車都是這種類型的!!!)

沿著元町的路上,有很多教堂群。因為我們到達此區,已要傍晚時分,所以有些景拍起來都顯得黯淡無光,只能少少分享幾張。

image (6).png

 

image (8).png

要說函館跟小樽不同處,我想就是市內電車。這裡還保留最原始的路面電車,看到時真的好驚喜,畢竟我是鐵道迷。

image (7).png

 

 

走走看看後,終於來到今天的重頭戲-函館山百萬夜景
聽起來真的很觀光客,但我們為了收集日本夜景,還是安排了此次行程上山。

image (10).png

到了山上,真是冷吱吱!!!!但為了看到夜景還是忍冷。
若要上山看夜景,可以查詢一下適合看夜景的時間,畢竟日落時間會因為季節不同而有所變化。
當然還要考慮到纜車及登山公車的時間啦!!!所以還是事先做好功課會比較保險:)

 


為了這夜景雙C,我可是跟人群擠來擠去才捕捉到的呢~~~~~
今天任務達成,可以回旅社睡覺了!!!!


同場加映今日旅社-和平飯店
這可真是非常非常非常復古!!!!!!
浴室的水龍頭是跟蓮蓬頭相連的(我沒拍到照,無法顯現@@)此外,浴室也蠻小的。
但因為房間價格便宜,而且有附早餐,所以我們就將就住了一晚。

P6250862.JPG

P6250863.JPG

雖然早已預料和平飯店的設備不是那麼高級,但親眼看到如此復古的設備,仍是覺得很神奇啊!!!!
不過有一點值得嘉許的就是,所附的早餐的品質還算不錯!!!

IMG_0587.JPG

好,今日遊記分享到此!
函館第二日遊就下篇見~~~~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