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E0iF9rB68.jpg

如果你只有一週的記憶,你會願意敞開心胸跟他人做朋友嗎?
如果你的朋友只有一週的記憶,你會願意跟他做朋友嗎?


今天要來分享看完這齣日影《一週的朋友》感想!
這齣電影是由日本最強漫畫改編的男主角-山崎賢人主演。
好一陣子沒有認真看日本純愛電影了,上次看的應該是《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由福士蒼汰及小松菜奈主演。
若兩齣真的要挑一齣看,我會比較推薦《一週的朋友》

※劇情簡介:
《一週的朋友》敘說宮藤香織(由川口春奈飾演)的高二生,因為國中時所發生的一場意外,讓他的記憶只能維持一週,並且使對於他人交往有恐懼,成為班上的邊緣人。但因為長谷祐樹(由山崎賢人飾演)真誠釋出善意,想到利用交換日記的方式,保留他與女孩間相處時的點點滴滴,讓女孩能順利記得與同儕間的回憶,而不至於過了一週之後,腦中的記憶就全部抹滅。
1.jpg
 

剛開始裕樹想打進香織的生活圈時,著實吃了好幾次閉門羹。每次的伸手說:「請跟我做朋友!」都讓我覺得他怎麼那麼有勇氣,即便一直被拒絕,但仍舊鍥而不捨想認真當她高中時期的好同學!(雖然應該還有摻點一些個人情愫啦~但看到裕樹那單純釋出善意的感覺,就覺得這樣的男孩很單純可愛♥)
ec0000aa1238eddd135.jpg 

 

看了好幾齣由山崎賢人所主演的電影及電視劇,我覺得這次他的角色設定跟以往酷酷帥帥的感覺特別不同!坦白說,我很喜歡他這次在這齣電影的角色,因為更凸顯他本來就可愛帶點傻氣的外表,每每看到他在這齣電影中這樣露出一個虎牙的可愛微笑,就忍不住少女心又發作了(暈)可見角色的選擇很重要阿!或許有很多粉絲不太喜歡這樣的角色設定,但我私心覺得若真的在現實生活中遇到這樣的男孩,懂得替他人著想,試著接納邊緣的同學,給他一個不同的高中生活,我覺得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啊!(而且要好好把握!哈哈哈哈)
ebf0008e730da374a39.jpg

由於故事的重心是由日記串起,所以當看到男女主角因怕旁人的眼光,而害羞遞過日記的模樣,真是覺得好青澀可愛!我想這就是單純的快樂啊~看到香織因為裕樹的幫助,讓他可以打入班上同學的交友圈,甚至開始期待每天到學校上學的時光。看到這裡,真的覺得在學習階段,有這樣情義相挺的好同學,真的是一件會讓上學變得很有動力的事情!尤其在「朋友至上、師長式微」的青少年階段,朋友說的一切彷彿是聖旨般,可見朋友的影響力如此強大!所以,同儕願意接納真的是很重要的力量阿!
161201_60_01.jpg

這齣電影除了故事真摯動人外,裡面的演員也非常帥氣(哈哈哈哈)所以相當推薦喜歡一邊看電影時,一邊可以賞心悅目的人!

0ErbT8KjE4.jpg

(右為裕樹的死黨!是個非常有正義感的男孩!)

故事看到最後,個人覺得最感人的就是最後的伏筆!因為裕樹很會畫漫畫,他借了一本厚厚的書,每天都在某一頁畫下他與香織從相識到後面的變化情節。由於香織已忘記他與裕樹相處的片段,轉而跟國中心儀的對象在一起,當他看到裕樹所留下的塗鴉漫畫,才想起他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2.jpg

看完整個故事之後,我知道有些事情在電影中仍是有些不合邏輯,但整體上看到劇中角色靜靜守候在女孩旁,這麼真摯動人的情感,讓人真的覺得很暖心♥是一齣温馨小品!推薦給喜歡看暖心故事的人~

3.jpg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