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許久,今年又到日本旅行了!!
仔細算算,我的護照根本就是為日本而收集的嘛!
目前出國旅行了七次,有五次都是去日本。(哈哈哈哈哈哈,我立志要把日本的點踩完)

這次的挑戰是幅員廣大的北海道八天自由行。
第一天因為從新千歲機場買完五天的JR票,在半路遇大雨,便速速回下榻飯店休息。
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分享!


這次的路線如下:
新千歲空港→札幌→小樽→函館兩日遊(回札幌)→美瑛/富良野兩日遊→札幌市區→回家

1505719794-2876604013_n.png
這是一個走完也是累到不行的行程XDDDDD
(我姑姑旅行結束瘦了三公斤,外加在家昏睡一個小時
 
廢話不多說,來說說小樽散策的心得~~
小樽市算是札幌的近郊,搭車大概半個小時到。
小樽因為是靠海,所以蠻早就對外開放,吸引了外國人前往開發。
因此整個市容給我的感覺,就比較西式,有那麼一瞬間,彷彿自己置身在某個歐洲小鎮。
很喜歡小樽市的氛圍,有大海的活力,同時也混合著小鎮悠閒的步調。

P6230453.JPG

一路上我們走走看看,見到了小樽運河本尊,悠悠的河岸旁,有著許多舊時期留下的倉庫。
小樽運河比我想像中還要短,但仍是有很多慕名而來的旅客搭上船,享受那片刻的河上風光。
本旅行團走的是克難路線,所以並沒有這項行程(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們倒是搭乘了「屋形船」,跟著船的腳步,遊覽了小樽港一圈。
車上的老爺爺導遊很賣力向我們解釋各個景點的看頭,但殊不知我們通通都鴨子聽雷(沒錯,我們根本不會日文,但又很愛去日本

 

P6230386.JPG

P6230388.JPG


P6230413.JPG
搭著這個船,心情好雀躍,因為我真的開始度假了~~~~
沿途上有很多的港口、遊輪,還有海鳥。
真的是一個令人放鬆的好地方呢:)
船要靠岸前,這位老爺爺還幫我們船上遊客一一從船前的製鞋櫃拿下我們的鞋子,並整齊的擺好(就是你知道的日本人會將鞋口朝向你要穿鞋的方向)
此項舉動真是令我受寵若驚阿!!!!!!一方面對老人家不好意思,另一方面又很讚嘆老爺爺敬業的態度

P6230358.JPG
 

船上遊覽旅程結束,我們一行人往裡面散步。
堺町通算是這裡的商店街,滿滿滿滿滿滿都被「北一硝子」這藝術公司佔領XDDDD
就是這裡讓我有種在歐洲小鎮的感覺♥

 

 

P6230481.JPG
(可愛的公車)

P6230493.JPG

(北菓樓)
我們沒有失心瘋買北菓樓的伴手禮,只有淺嚐了小泡芙,因為它上面說買泡芙可以免費享用一杯咖啡。
這對我們這克難旅行團來說,根本就是天堂。(哈哈哈,稍稍體驗一下貴婦悠閒下午茶時光)

P6230507.JPG

(若我不說在日本,真的無法相信!!!)

我們在這裡除了看到許多玻璃製成工藝品外,還有許多精美的音樂盒。
真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

回程經過「舊國鐵手宮線」

P6230549.JPG

結束了今天的散策一日遊。

小樽的沿途風光很美,建築物很漂亮,但事後認真看我所拍的照片,發現因為人潮多,拍起來取景不美,無法一一跟大家分享。
不過,若想到北海道旅行,小樽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怎麼結尾有點像觀光局的口吻XDDDDD)

 

好,北海道旅行首篇到此結束!
期待下一篇遊記分享~~~

(發文完才發現,我上一篇文章是去年的8/13,整整過了一年了!!!!!!!)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