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當了米蟲,每天喚醒我的理由就是刪除我的戲劇清單(沒辦法,我累積太多,都還沒看完)每次看完一齣,總會有很多的感觸。往往都想在感受最深時,好好地用文字記錄下來。但你知道的,米蟲實在太懶了⋯⋯所以這次為了要打破這個定律,我決定開啟這個新的專欄。希望能藉由這樣的力量,讓自己能堅持下去✊

好,我又在前言廢話許多了!😂😂😂
 
  • www請輸入檢索詞(韓)

2.jpg

第一齣就是要先介紹www!!!!!!本來我沒有想看這齣,感覺又是很小情小愛。我也忘了是什麼驅使下,我點開了第一集。
一看就欲罷不能,因為這齣是在說三位職場女性,在職場、生活中的寫照。當然也有職場中的爾虞我詐。吸引我的地方莫過於是職場的設定。這也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韓劇看到是以女性為主軸,覺得很欣慰)以往都是一般辦公室,但這次的元素是提到我們現代不能沒有的「網路」產業,兩間搜尋平台公司,為了增加客戶的瀏覽量,所做的努力。同時也扯到在擴展企業時,政府會與商業勾結的場景。另外,在中間也提到網路在我們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我們會好奇利用檢索詞了解我們想知道的事情,但也會因為檢索詞露了自己的生活隱私。
 
除了編劇很精彩,劇中三位女性的感情線也很精彩。其中我最愛車賢跟蔣演員這對!除了相遇很有趣外,他們倆之間的互動也好可愛♥
5.jpg
另外,劇中的畫面,都有特別的色調排版,拍攝的取景也很美。整個視覺藝術效果很夠,非常推薦阿!!
739306.jpg
 
 
 
  •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日)

4.png

這齣女主角從小就是在爸媽滿滿關愛下長大,所以很多事都不會做,但有著單純的心。直到遇到了初,才打開了她的視野。不過,也是因為有了她滿滿的正能量跟永不放棄的精神,感染了家族成員,也感染了從小被拋棄、缺乏親情的初。
這齣劇開頭相當有意思,是由加穗子爸爸口述公主的日常,並將家中成員以動物分類,一開始就能感受滿滿歡樂!
9.jpg
看完這齣以愛及夢想為名的戲劇,我也被加穗子那股傻勁感動,也看到每個人的存在,對於他們的家人是多麼的重要。真的是很適合喜歡看温馨和諧家庭劇的朋友。
看這齣劇時,女主角因質樸而有許多很糗的事。每次都讓我哭笑不得,但又覺得好可愛☺☺️每看一集都覺得好幸福,頭一次那麼捨不得看完呢~~~~
最後附上加穗子的進化論!!!

2.jpg

                                                       (嬰兒)

3.jpg

                                                       (幼兒園)

4-1.jpg

                                                          (小學生)

5-1.jpg

                                                          (中學生)

6-1.jpg

                                                           (高中生)

7-1.jpg

                                                         (大學生)

8.jpg

                                                     (求職畢業生)

9.jpg

 (中間因為有小字,我用色卡蓋掉了....這張圖我覺得是要變身吧!!!!蛻去爸媽的保護罩,晉身另一階段的加穗子)

10.jpg

                 (嫁作為人妻了!!!!)

整齣戲就是加穗子的蛻變史,看得很開心♥
最後,附上加穗子看到不滿的東西時的可愛表情XDDDD

9-1.jpg
 

  • 怪奇物語S1-S3(美)
6.jpg
噢,終於追完三季的物語了!!!!!!!每一季都很精彩,但第三季是讓我最最緊張的一季。mind flayer在第三季刻畫更鮮明(就是很噁心啦😂😂😂
坦白說,我不是那麼喜歡看這種有怪物的故事,因為我一想到怪物畫面就會覺得噁心,一整個很怕無法下飯!哈哈哈哈哈哈!不過,因為故事開端是由四位小男孩的探險,而這party的童星組成真的好可愛,印象最深刻是他們第二季在萬聖節扮成的Ghostbusters,我真是被這群小孩的可愛笑死啊!!!!
1.jpg
第一季就覺得El五官長得很標緻,看到後來,真的是亭亭玉立,而且劇中的其他童星在第三季紛紛都長大許多~~~

1-1.jpg

(S1 Eleven就是個可愛小女孩,感覺年紀很小很小)

2-1.png

(S2 Eleven稍稍長大了)

3-1.jpg

(S3 Eleven變得更加成熟,而且這季因為又有加感情戲,整個更有女人味)

最後,偷偷說:雖然Dustin在劇中角色蠻阿呆,有時會壞事,不過我倒是覺得他蠻可愛的,哈哈哈哈!就是一個討喜的nerd!!! XDDD
總之,這齣很適合喜歡刺激緊張感的觀眾!!

 

  • 坡道上的家(日)
3.jpg
這齣是一個滿滿黑暗氛圍的媽咪內心世界。本齣戲只有短短六集但每集看完都好沈重。其中不難發現日本女性在結婚後沒有自我,生活完全都是丈夫、孩子為重心。最難過是,做得很多、滿腹辛酸,可只要稍有一個做得不好之處,就會被家人放大檢視。可是育兒、家事不是家裡每個人都要一起分擔嗎?怎麼都是母親的職責呢?劇中女主角也是藉由擔任陪審員的過程,仔細去反思自己當媽媽的歷程,進而發現自己也不是位稱職的母親(有幕甚至要殺了自己親生女兒)
我想,不管在哪個國家,當母親本身這件事就是ㄧ件蠻有壓力的事,特別又在日本,大家為了自己的面子,總要努力維持自己很認真照誰誰誰的說法來扶養孩子,但也是這樣「過分在意他人看法」讓媽媽的心理狀態產生了混亂。
不過,若養育孩子過程,有個好隊友陪伴,或許就能減輕初為人母的焦慮吧。所以這也更加深我一定要找位靠譜的好隊友,這樣婚後及育兒生活才不至於那麼的悲劇啊!!!哈哈哈哈,什麼怪結論
另外,看完這齣劇,也真的是印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所以,以後遇到不同家庭背景的人,自己也能以不同角度跟思維看待,讓自己不會那麼的主觀。
 
Ps.我真的很不喜歡劇中小孩玩食物,將辛苦做好的食物亂丟在地上!!!!!我當媽媽應該會嚴厲斥責(吼~~~~~~)
因為真的很「討債」阿~~~~~~~(請用台語發音)
8.jpeg
 
 
以上,短短分享暑假上半部觀劇心得。
下篇又會有新的影集觀影感分享!stay tuned!!!!😉

 

By 還有很多影集跟電影要看的Hannah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