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1.JPG
從香港回來也一個禮拜了,懶懶的夏日,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整天都是劃掉電影跟戲劇清單為樂。上週真的是糜爛的可以啊~~跟日影《我的叔叔》這個故事中的叔叔有的比!
說也奇怪,在放假前非常期待要怎樣度過假期,想著自己要怎麼擺爛,但是實際開始假期後,大概兩天,體內那不安分的血液又開始沸騰。越安逸,越覺得自己好頹廢。是說我就沒能放過自己,好好放鬆一下嗎?(搔頭)

為了稍稍平撫自己無所事事的罪惡感,這裡又是我最好的去處囉!來分享這次短暫的香港小旅行!


小時候,對於香港的印象就是古惑仔,感覺香港是個很不安全的地方。
再來會聯想到的就是許多周星馳、華仔的港片(他們是陪伴我成長的電影阿~~~~)
二來會想到就是有方大同(哈哈哈,我就是私心愛阿!)
但實際到了這個地方,走在香港街頭,反倒覺得這裡有著很特別的文化交融滋味。

(題外話:不知是不是我八字與香港不合,從一開始在台灣要check-in時,網路簽證有問題,到機場補辦簽證後,到了香港要入境時,又因為簽證問題被帶到小房間,乖乖重新填資料,才如願進入香港大門,奉勸大家要在網路申請港簽,得將護照上的每個資料好好填入。切記!!!一個標點符號都不可少!!!)

香港,這由許多島嶼組成的國度,由於地形受限,居住地狹窄。搭著機場快線,印入眼簾是滿滿的高樓大廈,模樣像極了許多樂高積木。以前常聽人說在香港的居住環境品質很差,猶如「蝸居」,實際走訪一遭後,發現此言不假。我佩服在這裡的生活的人們,能忍受如此的居住品質,要是我的話,真的沒辦法(攤手)。

h4.JPG
(香港機場快線大廳)

 

由於地方狹小,街上的看板也賣力的博取大眾的焦點。不知為何,雖然看板招牌雜亂無章,但交織起來卻是有種莫名的美感,或許這就是一種獨特的香港味吧!(數大雜即是美?哈哈哈哈哈)

20180803-20180805 HK_180812_0010.jpg

這次因為下塌在上環區,所以見識到最古老的香港。據香港友人,本島(也就是地鐵藍線所經的地方)是英國殖民所發展地,所以在這裡,我們見識到建築交融著英式風格,以及有百年歷史的叮叮車。(這次因為行程關係,沒能搭到叮叮車啊~不過據當地人說,有機會要試試紅van(非公營的公車),據說開車無固定路線,且車速很快,也是很有香港味~)

h3.JPG
走在香港街頭,常常都會有種錯覺,總覺得自己沒有出國的感覺。街上的文字都是繁體中文,街景也是很有華人味,當然也帶點現代感。所以若我只是單就分享照片,不做任何描述,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我還是在台北城市旅行吧!但雖然在香港我仍舊尋找著跟台灣雷同的地方,我發現兩者仍有不能取代的地方啊!好比說:香港會將同樣性質的商店區分在同一區塊(好比說:銀行街、乾貨街、波鞋街……等)

另外就是因為是山地形,所以路面很顛坡,常常在爬山感(這點跟韓國有得比),雖然跟台灣一樣是海島,不過島內無種植農作物,所以在日常飲食中,要看到蔬菜的身影真的是比登天難,米也是進口。讓我在吃飯時不時想著台灣那軟嫩香甜的米飯。而街上的路名,因為曾受英國殖民,所以街名是由英文音譯而來,有時念著街名都覺得這名字在賣什麼藥啊?

20180803-20180805 HK_180812_0013.jpg
(若單看中文名完全不知其意啊,但看了底下英文名就能稍稍了解中文名涵義啊~~)


★飲食部分,不外乎就是口味重跟飲茶!

h7.JPG
(一點心,本次飲茶最推薦!!!!)

 

香港的人性格就如電影古惑仔般,相當有性格!不管在哪家餐廳用餐,服務員的態度真的非常直接,不會特別考慮到顧客心情。路上的計程車更不用說,只要你擋到他的路,便是一連串的喇叭聲問候。反觀台灣人,相較之下我們真的温和多了,這點我真的感到驕傲。不過反過來思考,我認為或許香港人對自己很有自信吧,他們並不會因為今天服務態度如何,而擔心自己會因此沒有生意。我想這點自信感是我們要努力學習的啊!
h12.JPG
(澳洲牛奶公司,港式早餐最推薦!!!!燉奶跟炒蛋真的好好味~~~~好吃!)

這次不免俗也來一趟下午茶。吃不起半島酒店的午茶,只好吃在台灣不敢吃的LadyM。為了找M小姐千層蛋糕,可是在海港城繞了好大一圈啊@@
也經過有十五分鐘的排隊長龍吧,才如願當成偽貴婦,最後還不要臉的跟店員要了外帶紙袋帶回。還沒吃完兩塊蛋糕,便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當貴婦的命啊!!!因為奶油味很重,大概吃了兩口便休戰,但因為一塊蛋糕要價不菲,還是乖乖跟同伴分食完畢。

h10.JPG

這邊在跟大家分享在海港城的所見所聞。由於我們是星期六到海港城,當時我們以為這就跟一般百貨公司一樣,誰知道進去後,感覺來到了貴婦天堂。每個人都拿著行李箱扛貨,我們心想:「大家怎麼那麼有錢啊?名牌品都用行李箱裝回去ㄟ!!!」之後問了香港友人,才知道原來中國人會利用假日批貨,因為在香港買,關稅課的比較少,所以很多人都在香港連線。這一幕真的大大開了我的眼界啊!而海港城外頭便是港口,搭上船後,便可以到中國大陸的深圳或是鄰近的澳門。這感覺很奇妙,不禁讓我聯想起血觀音有一幕媽媽跟情人要離開偷渡搭船的畫面,哈哈哈哈哈XDDDDD 果然,一個地方要發展,首要就是港口,因為航海時代的開啟,任何文明活動都是由航行開始。

這趟香港行當然也踩了網美會到的景點:彩虹邨嘉咸街、半路咖啡、太平山、幻彩詠香江、香港地鐵站名拍照~~

h6.JPG
彩虹邨)

P8042108.JPG
嘉咸街


半路咖啡

(太平山的一覽無遺港城景
★小提醒:若要搭纜車上太平山,可要有超人般的耐心。我們雖然有先買快速通關票,但因遊客眾多,所以在底下等車時,耗了近一小時有吧!真正上山後,爬了好多樓梯,到了山頂,看到照片的景後,過沒五分鐘,我跟朋友便意興闌珊,想下山了~~~回程也是等了一小時之久吧!唉~等待的時間我們都可以去很多地方了!但想說沒去過,還是給它一個機會!


h11.JPG
(夜晚的香江
 

實際踩了幾個觀光客必踩的點,覺得自己真的不能乖乖當旅行團的觀光客。好在是自由行,所以失落感就不會那麼大,因為還能恣意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放上幾張我覺得我拍的不錯的照片。

h5.JPG
(上環靠近文武廟處)
 

h8.JPG
(尖沙咀的西式建築,路過重慶大廈忘了拍QQ)
 

P8042141.JPG
(尖沙咀的鐘樓)
 

P8042136.JPG
(尖沙咀的半島酒店)


h13.JPG
(中環附近的天橋拍下)


最後來總結這次的香港行。或許是因為這次短待香港三天,不如之前日本行一般,沒有好好將事前功課做得很足。又加上前幾天出發前,臨時決定要去太平山訂快速通關票,然後還眼殘訂錯日期!所以一到香港時,便開始想辦法解決這個行程的問題。好在同行夥伴沒有生氣,我們臨時改了行程,但也捨棄了其他點(像是蘭桂坊喝調酒)。不過從旅行中的點點,也讓我更了解自己的性格。或許,自己該試著鬆綁自己,不一定要事事都認為該照這自己的計劃進行,如此一來,自己的心情也可以比較輕鬆!恩,這點真的要好好努力調適自己才行:)
 

說到底,仔細想想,你問我下次還想來香港嗎?我現在可能會直接跟你說不會!但或許再過個好幾年,若哪天我又開始回味起有著中西文化交流,那凌亂的街景,還有重口味的港式飲茶,或許我會再給它一次機會!不過,在這個城市中,我不得不說,這裡也是個大熔爐!你可以在路上看到許多外來勞工(東南亞、中東),假日他們也會聚集在車站或地鐵出口附近(那人潮真的很可怕,差點沒窒息@@),甚至在行人天橋還用紙箱自立一戶,形成一個小型聚會場所。種種現象,不也跟台灣一樣嗎?
好啦,去一趟香港後,我發現我骨子裡真的很愛台~~~我想我是離不開台灣了,哈哈哈哈XDDDDD


20180803-20180805 HK_180812_0024.jpg

這次到小英國,下次要去大英國去看女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自由行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