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暫時逃離濕濕冷冷的北國,搭上普悠瑪號,前往温暖的南方。
沿路上真的是從濕濕的天氣,轉變成乾冷。我的心情就像是要去校外教學一樣興奮♥

 

過了三個小時多的車程,終於到了台南了!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當一個觀光客跟車站合照囉:)

11.jpg
距離上次來台南已經是兩年前的暑假了!這次來台南是冬天,雖然天氣比台北好,不過仍舊是冷啊~~~~

這趟旅程跟上次不同,選了很多文青會去的店,也嘗試了很多之前沒吃過的小吃!
一起來看看我這次嘗了些什麼美食♥

 

  • 矮仔成蝦仁飯

2.jpg

會想吃蝦仁飯純粹就是自己超愛蝦子的,又加上之前看到的台南美食文中有介紹,說什麼也要來嘗一下囉!我除了點一碗飯,還加了一顆鴨蛋荷包蛋跟一碗味噌湯。蛋因為是點半熟,所以吃到一半時可以戳破,將蛋汁配飯吃,這是我最愛的荷包蛋配飯吃法!這個蝦仁飯是日本統治時期的產物,類似我們現在熟知的丼飯,將佐料鋪放在飯上,加上蝦子富含蛋白質,在當時做工年代是個能快速補充體力的小吃!蝦仁都是當天現剝的。不過,我實際吃了飯後,發現還蠻普通的,而且分量對於我這大食怪來說稍嫌不足,不過吃了道地的台南蝦仁飯後,才真正了了我的心願啊!期待之後自己也能做出這樣蝦仁飯。
 

稍稍止餓後,便騎著機車前往傳說中的蝸牛巷

1.JPG
蝸牛巷並非浪得虛名,這短短的巷弄間,藏匿了許多各種形體的蝸牛,樣子真的相當可愛!

1-1.JPG
而巷弄的建築物,也細數著那段老時光的故事。只是蝸牛的加入,讓這些老宅注入了一股新的生命。
走在這樣的小巷弄間,彷彿回到鹿港老家似的,不過這裡多了更多純樸。
希望能好好保存這樣的寧靜感。

有鑑於中午的小吃(蝦仁飯)真的是小吃,我們走完巷弄小路後,便又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我們走著走著,便來到美食集散地—國華街
我們選了一個年輕人創意的點心—雞蛋糕

10.jpg

一盒只有四顆,模樣真的是一顆雞蛋,盒子也是選用裝雞蛋的紙盒。有五種口味,我們選了周末限定版口味(也就是手上拿的草莓卡士達)
不得不說,原本平凡無奇的點心,在年輕人的創意點綴後,變成了賣相極佳的甜點。即便我個人很怕甜甜卡士達醬以及上面色素糖粒,不過撥開這些佐料,吃到最純粹的雞蛋糕時,忍不住發出驚嘆!因為這雞蛋糕內,並非乾硬的海綿體,而是帶點濕潤感,所以吃起來是蠻順口的!不過,這樣的甜食真的不建議一個人吃,分食享用會讓這個蛋糕的美味保留在你心中!
附註:我們這天點完這盒後,後面的人都點不到草莓囉~~~~~我們還很囂張在店家前狂拍照,讓人看得到卻吃不到!(想想我們真的很欠揍!!XDDD)

享受完草莓的酸甜滋味,我們走進國華街的大菜市場,來嘗嘗網美很愛的純薏仁

8.JPG
小小的一個開放式店面,位子不多,但是排隊的人潮超多!本來一度不想吃了,但是在逛完小店後,發現人潮退去,便就這樣進來坐了XDDD
這家店也是結合了傳統甜點紅豆薏仁湯,但注入了日式抹茶白玉,瞬間讓整體質感提升。在吃的時候,會有種現在是在台灣還是日本的錯覺?只能說,老闆娘相當有創意啊!吸引了很多注重飲食氣氛的遊客(包括我XDDD)
薏仁的口感相當綿密,跟紅豆相當契合,不過過甜,吃到後來都還是不會膩!是款優秀的甜點,而紅豆薏仁是天然食物,所以不會覺得吃多了很有罪惡感(哈哈哈哈)。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到了「餐桌上的鹿早」買了餐盤。
這間店很隱密,藏在巷弄內,導航導了好久~才找到!
一進去後,店內滿滿的碗盤都是日本製造,真的會選到有障礙!
但是,這裡的碗盤樣式除了很美外,價格也是很可愛喔!
如果,家裡有需要日式餐盤,可以來這裡大肆採購一番!(我想等我有廚房的話,我應該就會添購很多很美的餐盤吧!)
(這裡我忘了拍照,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傍晚,店內光線昏暗,實在不太好看!)

 

9.jpg
這天晚餐吃了紅燒土魠魚羹麵,不過因為一樣沒吃飽,所以就到民宿附近的武聖夜市抓餓!
逛這個夜市,真的覺得好懷念啊~~~因為這就是我在彰化逛的大夜市啊!各個攤位聚在一個廣場,我們可以隨意地逛!而且賣的食物也是我在彰化可以吃得到的!逛得真的好開心!!!!!!(台北的夜市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是夜市XDDDD)

在夜市裡,我們吃了關東煮、番薯球及泰式香蕉煎餅(這很甜),還有我一直想喝的熱杏仁茶!若還有機會再來,我可能還是會點熱杏仁茶(就是我手中的這杯),因為這杯杏仁茶真的有杏仁的顆粒感,真材實料啊~~~~而且加上這天氣很冷,喝完這杯後,一整個暖和起來!一整個好幸福♥

第一天就到這裡畫下句點。

隔天,我們吃了一家在ig很紅的蛋餅店,但實際吃到後,真的大失所望啊~索性我就不在此介紹了!
今天的重點是去買連得堂餅家伴手禮跟小花麵包。
騎到餅舖時,就這麼剛好今天給我休息.......內心真的有萬分的無奈!
我想吃的煎餅阿~~~~卻不能吃到!!!!!(嗚~~~~~)

突然少了一份寄託後,只好把希望放在中午十二點的小花麵包店。我們到這家店時,才十一點初,因為天氣好冷好冷,所以便到附近的7-11避寒。等到快12點時,已經有人在外面排隊了!!!!大家是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7-2.JPG
等了一會兒後,我們也進入了這傳說的麵包殿堂。原先覺得會是一間很寬敞的店,但實際進去後,陳列麵包處只有一小隅。但一旁在烘烤麵包的味道綿延不絕啊!我跟朋友選了幾款麵包後,便在外面的古董行拍拍照!我敢保證,這裡一定是文青會愛的點!怪不得一堆人在ig打卡!!!!
 

7.JPG

7-1.JPG

7-3.JPG

若你也是熱愛復古家具或事物者,推薦你要來踩點!!!

小花麵包店原先在高雄,現在搬到了台南,一樣許多人慕名而來。而麵包店只有在禮拜日營業,所以也不是想吃就吃得到!

5.JPG

排了一下下的隊,買到了小花麵包!而且還買到季節限定的草莓卡士達可頌!這個可頌烤得相當酥脆,搭配新鮮的草莓,酸甜的滋味不時在袋中散發出來!吃了幾口過後,我敢說,這是我目前吃到最扎實最酥脆的可頌了!非常有誠意的一款甜點♥
而卡士達醬甜而不膩,裏頭只裹了一些些,所以不會造成太多負擔!怪不得大家到這裡,都人手一盒!

3.JPG
我還買了蔓越莓拖鞋,麵包即便放了一晚仍舊相當有嚼勁。外層雖有些硬,但內部相當濕潤柔軟。搭配蔓越莓甜而不膩的滋味,真的是齒頰留香呢!(啊~~~吃完還意猶未盡!!!)

(圖上盤子就是我在餐桌上的鹿早買的!是個素雅的日式餐盤,裝我的早餐剛剛好!!!!)
 

3-1.JPG

我除了買拖鞋麵包,還買了一塊巧克力餅乾。這個餅乾比我想像中還要軟,輕輕撥開就會碎。這款餅乾我個人覺得較甜,所以若你不愛太甜者,要三思嘿!!
 


小花麵包店巡禮後,來到我這趟台南行中,第一個最愛—大勇街無名鹹粥
4.JPG
這樣寒冷的天,來碗熱粥真的是一大享受!而這碗粥真的非常有料!裏頭有滿滿的蚵仔外還有魚肉!我們除了點粥,還加點滷鴨蛋及油豆腐。這碗粥真的誠意十足,吃完後不僅身體暖和,胃也相當滿足!而滷鴨蛋皮相當有彈性,蛋黃很飽滿,跟粥是最佳拍檔!!!!這碗我有機會還會再回來吃~~~~~

最後一站我們到了Merci Kitchen英式司康專賣店

6.JPG

一樣也是文青會踩點的店,店內滿滿的司康。每天就限量幾個,賣完就不補貨囉!
我跟朋友一個人買一個口味,請店員烘烤後,我們便在路上現吃!

6-1.JPG

(我們買了橙香及巧克力奶酒)
因為司康外層經烘烤過,整個相當酥脆,但內層卻保有柔軟感,富有淡淡的鮮奶味,沒有人工香精感,令人一口接一口,吃完後還後悔應該多買幾個!!!)因為我是一個吃太多人工奶油會脹氣的人,但這家司康吃完卻沒有任何負擔感。真心覺得好好吃!!!!!下次若來台南,我還會想再買一個來吃!!!

 

好的,經過一番老街閒晃、購物(買了「年」傳統老店的珠花鞋及其他小物)、還吃了傳統小吃及文青會踩點的店。
我這趟台南行,總算是心滿意足,可以好好回台北繼續奮鬥了!
期待下次還能來充滿歷史韻味及注入文化創意的古都台南遊玩~~~~:)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