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能到異地生存下來,首要之務就是要找到糧食來源。這句話套用在留學生活完全符合阿!!!!而我的留學生活幾乎也有大半時間消耗在超市閒逛(哈哈哈哈哈XDDD)完全暴露我主婦心態。好的,廢話不多說,來整理一下在英國逛到的超市。


第一間就先來介紹英國極為平民超市-TESCO

Supermarket_200628_1
為什麼TESCO會被我譽為平民超市呢,原因非常簡單,因為基本上同樣的物品,它的價格都會比起其他超市還要來得便宜。尤其是蔬菜水果類,可以仔細比價後發現一些差異。另外,可以注意店鋪大小也會影響菜價(哈哈哈哈哈哈,我自己都覺得這比喻很好笑)。如上圖所示,若店舖是Metro開頭,那等級就有點像在逛大間的全聯,一般而言,物品的價格都會比起其他超市還要低一點點。
而若是在路上看到Express,價格就沒有太大的差別(反而會更貴)。舉個最實際的例子好了,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任何蛋的料理,所以我都會囤很多蛋。而英國的蛋都是盒裝,通常都是六顆一盒(也有12顆或15顆裝),價格會因為M/L大小而有差別。若在Metro買六盒裝的M號蛋,價格大約£0.8,而Express會賣£0.9。雖然你會說,阿不就差一點點,但依我一次買很多的話,就會有價差。另外,像我上面所說的12顆裝蛋,通常也比較不會在Express找到,因為他的店面很小,大概就像我們7-11大小,所以物品量不多,但好處就是今天你到英國各地郊遊,想買點小東西來吃,他就是等同7-11雜貨店的存在。
所以我的總結是,若是要買菜的話,建議到Metro買,但也要看這家店離你住的距離,如果你覺得這樣走一趟會花很多時間的話,那就建議不要這麼做,總之,取決你個人的習慣!雖然這個平民超市的價格普遍來得低,但壞處就是品質真的非常參差不齊阿............所以你若有時間,不妨還是貨比三家啦。

第二間要來介紹的就是介於中庸的Sainsbury's

Supermarket_200628_23
好的,第二間就來介紹我的次愛(哈哈哈哈哈)—Sainsbury's。逛完TESCO後,你會發現在這家店的品質會比較好一點點,青菜跟水果的狀態比起來好很多,但也反映在價格上。我個人覺得價差是還好,可能差至£1-£0.5。然後店鋪規模跟TESCO有差異,上圖的話沒有其他標註,通常店面算中型,價格也會比較便宜一點點,而下圖的local的話,價格就會稍貴一點點,店面也會比較小,但據點比起來也是稍多。
Supermarket_200628_2
所以依照我上述的主婦筆記,要買菜的話就是要選沒有特別標誌或是一看就知道店面很大的店。就像是你去大間的家樂福買東西的概念,物品相對便宜!(哈哈哈哈,怎麼有種我出國念書完全是變成主婦阿!!!!)然後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住的地區的關係,我常逛的Sainsbury's男店員帥氣度跟TESCO的比起來高很多很多很多,哈哈哈哈哈!買菜的小樂趣之一:P

第三間要來介紹就是算高檔的M&S (我中國同學都很喜歡稱他為瑪莎)

Supermarket_200628_4
我上面說算高檔,是因為等等要介紹皇室御用超市,就讓我留一下伏筆吧!(但我想要去留學的同學想必知道我在說哪一間XDDD)M&S榮登小女子在英國留學最愛逛的超市,原因很簡單,因為一邊逛超市還可以一邊逛衣服,一舉多得阿~~~(概念就是跟逛菜市場一樣,哈哈哈哈哈。)其實M&S一開始是以服裝店起身的,但後來又多加了賣食物,所以你可能會在英國街頭上,看到純M&S Food的店鋪。
由於這是我的愛店,所以他的介紹篇幅跟圖片就會比較多(私心很重的我XDD)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櫥窗,因為疫情關係,所以這次的主題是彩虹!我也不知他們為何喜歡用彩虹當作對NHS的感謝。以下是我沒有考究的解讀:「可能是象徵雨過天晴,看見彩虹就是有新的力量吧?」總之,這期間走在街上,大家的窗戶不約而同貼出彩虹圖樣。

2.jpg
好囉,我們要進去逛街囉!!!!
那個服裝區我就跳過了,主要來介紹超市的擺設~~~~
一走進來,很難不發現他們在陳列商品上有的美學跟主題。

2.jpg
像這張圖,很明顯就是在促銷爸爸節可以做的事情—跟老爸踢足球,小酌一番。
視覺效果就很加分阿~~~(是說英國人也不用特地是要節慶就喝酒阿,就我看來,他們很享受有酒的日常)

 

12.jpg
滿滿M&S的自家產品。(恩,老實說我也扛了一點點他們家的食物回家:P)

11.jpg
在英國可以看到這樣的晚餐搭配,對於可以一起開伙的人來說,這還蠻方便的,你就可以省掉很多前置作業跟想菜單的時間,不得不說這樣的擺設簡單又好看。

13.jpg
 還可以買個花~~~~

15.jpg
 需要烈酒跟老爸慶祝父親節的大英帝國人民XDD (好啦,說一點我發現的。在一旁你可以看到有卡片,我發現在英國手寫卡片仍是一件蠻興盛的事情,特別是在聖誕節,他們還是有手寫給親朋好友的習俗,那時我聖誕節期間逛商店就有發現選購卡片的人蠻多的~同理,父親節除了酒,也是要有卡片來聊表感謝跟愛吧!)

接下來看看其他櫃位~~~~
是的,你沒看錯,他們有一整櫃滿滿滿滿都是酒!!!!!其實我在葡萄牙的超市也是看到同樣的場景,而且價格還比想像中來得便宜許多。

3.jpg

4.jpg
地上還擺著放酒的提箱,真是貼心阿~~~~(可見要買都是一次買一打XDDD)

再來我們來看看真的是以螞蟻出名的大英帝國人民的超市裡放了什麼。
是的,你沒有看錯,這滿滿一大櫃全部都是糕點喔~~
記得有次去參加一個活動,吃完正餐後,我們隨意跟一位英國老爺爺聊天,他說他吃得很飽了,可是他還得要吃他最愛的甜點♥說這話同時,我真是抵擋不了老爺爺散發少女心的瞬間。可見英國螞蟻人稱號可真不是浪得虛名阿!!!!!

6.jpg

5.jpg
吃過英國甜點後,你便會發現我們的甜不是甜,哈哈哈哈哈哈。他們的甜點真的是會讓你甜到一種極限阿!!!!!!那是會滲入你的齒縫,讓你忘記苦是什麼味道。好似糖不用錢~~看看上圖蛋糕的粒粒分明的糖粒,你應該就知道我想要傳達的意境。

除了甜點一大櫃位,麵包為主食的他們,當然也是一大~櫃滿滿的都是麵包。
7.jpg

8.jpg

9.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櫃位,由自家烘焙的麵包讓我吃了好幸福♥(然後cupcake在這裡是稱為muffin,對我來說都沒差啦,反正好吃就好:P)

如果你覺得螞蟻人養成計畫就這樣結束,那我只能跟你說你真的太~小看大英帝國人民了。
以下的櫃位是其他帶有奶油的甜點,這也算是他們的前幾名愛吃的甜點!!!

10.jpg
所以在這兒我會呼籲要來英國留學的同學,要好好看緊你的腰圍,以免回家你爸媽會認不得你XDDDD

好的,除了有很多甜點外,當然也是有很多懶人可以參考的微波料理。這真的是Lockdown期間,對於黔驢技窮的我來說一大救星。

17.jpg
這邊主婦又要來教大家省錢的小撇步了。有沒有看到上圖黃色的貼紙,看到時你的雷達可以開始啟動了,因為這代表這個東西有降價,你可以看看日期來決定要不要帶回家煮來吃。在英國很常可以看到這樣為了不浪費食物降價的標籤。若你剛好在省菜錢,可以仔細找找,看能不能挖到寶。

18.jpg
好,大致上,陳列的櫃位都是長這樣。在這裡不難看出肉品類蠻多的,而青菜的選擇,跟台灣相比真的差太多了。所以吃到最後,我都已經自動形成只買某幾種青菜,對於我這個菜蟲來說真的傷腦筋@@此外,在英國可以找到植物肉。有一個櫃位通通都是放人造肉,對於蔬食者算友善。然後也可以在這裡找到gluten-free的食物。
但我覺得在食物教育上,英國人還是要再多加油!因為他們的午餐搭配除了是三明治、汽水或果汁,還會有巧克力棒或「薯片」。我每次看著外出覓食的中學生拿著這樣的組合都有點驚呼,把餅乾當作主食真的讓我小小替他們緊張。可是他們這樣吃,還是一樣可以長好~哈哈哈哈哈。但要我這樣吃著冷冷三明治當中餐,我真的沒有辦法啊!!!!!!!(完全亞洲胃)

好的,最後小小分享我在M&S買回台灣的零食,有的還被行李箱壓到,哈哈哈哈!

1.jpg
右下的餅乾純粹是因為覺得想要買個有英國風象徵的紀念品,可以說我是在買盒子啦,哈哈哈哈!(所以我要想該怎麼完美地把這盒子的綁帶維持好XDDD)我這邊大推右上的rich tea biscuits,這個餅乾是我偷吃室友留下來的,吃了一片驚為天人,味道好極了。然後馬上傳訊息跟我室友說(你偷吃還跟人家說XDD)。馬上決定一定要帶一包回台灣!!!!!

最後要來介紹皇家御用的超市—Waitrose

Supermarket_200628_24.jpg
我不曉得在英國其他地方的Waitrose規模是怎樣,不過在Bristol這邊是蠻小間的。這間的蔬果水準真的就高很多,尤其是水果,很多都是標榜有機。就其他物品而言,價格比起來就是稍貴。但我個人還蠻喜歡他們家烘焙的歐式麵包,覺得蠻好吃的~~~然後,每次我到Waitrose,我都很喜歡拿他們出的週報,裡面會講到怎麼使用各種食材來料理,然後也可以順便看看文章排版。
我個人也很喜歡逛Waitrose,那種感覺就像是在逛貴婦超市。但我並沒有很常在那裏買菜啦,因為價格真的差蠻多的,可是品質真的是在眾多超市中的佼佼者喔!!若對品質有一定執著,推薦你來這裡晃晃~~~

最後加映—不是超市而是量販店的ASDA

Bristol_200117_0084
由於ASDA的定位比較像是量販店(像是:家樂福、大潤發),所以比起來,蔬果真的比其他上述的超市便宜許多。但同時,品質說起來就真的參差不齊。但對於留學生而言,這裡真的算是沙漠中的綠洲。而且有空慢慢逛的話,這裡算是小小的百貨公司,很適合殺時間用,哈哈哈哈哈!(不過你也可能在加油站附近找到小型的ASDA,這樣貨品就比較少,像是在逛7-11)

附上我覺得怎麼可以便宜到這麼誇張的蔬果。

P.jpg
這麼多顆的桃子居然不到台幣40元!!!!
我只能說出國這年,吃了很多我覺得在台灣吃會很貴的水果(無籽葡萄、櫻桃、杏桃,超大顆草莓),算有回本了,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件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在英國超市結帳都可以自助喔!!!非常方便~然後在歐洲幾乎都是無現金化消費,手機有綁銀行app就可以知道自己消費狀況。若你有狀況,跟一旁的店員說一聲他們就會過來幫你處理!有機會到英國可以玩玩刷商品條碼的樂趣,哈哈哈哈哈~

好的,在寫這篇的同時,順便回味一下每次逛超市的小樂趣。希望對要去英國生活或旅行的人有幫助。也謝謝你有耐心看完小女子的不專業英國超市評比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