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jpg

這齣《佈局》榮登我今年最愛電影第一名寶座(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搞得好像是什麼隆重的頒獎典禮似的

先來說說這齣電影的題材,是帶點懸疑,但比較著重在犯罪推理的層面,是以西班牙發音的電影。故事起頭很簡單,就是一對偷情的男女為了要節省回家的路程而抄近路,但途中因遇到了鹿躲避不及而撞到一名青年。而青年就在這一場車禍中喪生,於是這對偷情男女便預謀掩蓋這件事情的真相。但就在進行這計謀中,好巧不巧,女生在等待救援車時,遇到了青年的家人。這也使得這件事情的真相一層層要被剝開,究竟是誰是最會佈局,真相就留給各位自己去抽絲剝繭吧!
秉持著好電影大家都要親自看,這裡就不爆雷了!

這裡只是要單純要分享我看完這齣電影的感想:

★劇情相當緊湊,但節奏一整個很流暢
在看這齣電影,我居然沒有一刻想要放空,讓我想一股作氣看完,迫不及待想知道真相到底怎樣,迫不及待想知道這兇手能不能繩之以法。
雖然故事是以倒敘的手法,回溯故事到底是怎麼開始的,但在整個情節中,並沒有感到一絲突兀的感覺,這裡要大大激賞製作團隊的剪輯能力!
而故事的畫面都是灰色調呈現,顯現情節相當詭譎,就像一團謎團未能解開。
看到最後一刻,真相呼之欲出時,真的令人拍案叫絕,讓我這個推理迷真是整場動腦動得很過癮啊!

貪婪的人性
在這齣電影中,除了激嘆這劇情的巧妙安排外,從中我也看到男主角為了不讓自己身名俱敗,利用了他身邊的資源,甚至還想把罪全部嫁禍到自己的情婦上,把故事整個變成對自己有利的說法。唉,看到這裡時,雖然故事中的男主角已經嘗到報應了,但還是覺得裡面可怕的並不是意外的發生,而是人心啊!人為了讓自己無罪,違背自己的良心,做出許多傷害的事都在所不惜。想想真的很可怕……

★親情使得小人物勝利(Love wins everything)
一開始,平凡的老夫婦為了找出孩子的下落,跑了好多趟警局,喪子的夫婦無非只是想再見孩子的最後一面,但因為沒有任何線索,所以完全找不到孩子的下落。心急如焚的他們,透過好多關係、管道,一一收集許多的線索,最後真的找到了孩子的喪身處。看到那一幕時,我想身為父母的,說什麼都會感動萬分,但知道「最終的真相」也一定會咬牙切齒,恨這位心狠手辣的兇手入骨吧!但是,最後的結局仍是讓親情戰勝了一切!(這裡不能再說了,再說我就會成為千古罪人了!)

以上簡單分享我自己看完的感想,若你也有同樣或是看到不同的點,也歡迎跟我分享♥
總之,感謝製作這齣電影的團隊,讓我今天的午後過得相當充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影感 佈局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