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突如其來收到原本預計在七月回台的機票取消資訊,深深感到「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收到消息當下,我也沒有多想,馬上訂了另一班航空公司的機票,決定了六月底回家的計畫。而這前前後後,大概只花了我十分鐘做這件事吧!訂完後,看著我的日曆,就只剩短短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得要處理自己的物品,還要找防疫旅館以及當天一起搭車到機場的夥伴。好多事要處理,頭真的非常的痛,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蠻慶幸的是,我在四月底就先寄了一箱物品回台灣,所以我所剩的東西也不多。但重點是該如何處理我的生活用品(鍋碗瓢盆、電器用品阿~),我看到好多中國同學來不及清理,通通丟到垃圾場,我覺得蠻可惜的,因為有些物品看起來都還蠻新的。所以這陣子,我為了幫我的物品找主人,加入了中國同學的微信群,還到了臉書上的市集兜售我的物品,當然也詢問我身邊的朋友是否有需要我的一些物品。總算……我安頓好這些物品的去處了!再來也多虧家人幫忙,也找好防疫旅館,還有我身邊朋友幫我尋找搭車小夥伴,林林總總妥善處理後,心中大石頭也這樣落下了~

在所剩的時間中,我除了整理我的生活用品外,同時也逼自己要每天到外面走走,把Bristol的小角落走遍~雖然不能全部晃完啦,但至少在這樣獨自行走的過程中,一邊觀察英國人的生活態度跟方式,同時也看看外頭的景象。一磚一瓦搭建而成的房屋,隨處都有綠油油的大草地,民宅旁總有許多不知名的花兒綻放,點綴了每戶人家的庭院。在炎陽高照時,英國人不約而同到外頭的草地上,享受陽光的照耀。一塊野餐墊建築起家人或朋友間的交流,或是拿著一本書悠閒閱讀著,小孩則是在一旁嬉鬧追逐、盡情追逐玩耍,青少年則是踢著足球或環抱著橄欖球、甚至滑著滑板。路上也可以看到許多人騎著單車(即便Bristol那麼多上坡)哈哈哈哈哈XD 每次看著腳踏車騎士奮力要騎上坡時,我內心都覺得他們的小腿肌應該要炸開了吧!!!!!!在這陽光充足及日照時間長的六月天,更何況都居家防疫長達快三個月了,這時又要英國人乖乖在家待著,想也知道非常難啊!!!!!!每次出外看著英國人享受著陽光,我不免都會納悶,COVID-19似乎好像沒有來過的感覺。即便他們看起來一派輕鬆,但其實在一些生活習慣部分,我真的發現有微妙改變。

好比說:
1. 到超市買東西時,他們會盡可能跟你保持距離。可能本來可以這樣順順經過你身旁,他可能要稍等一下,為了要謹守兩公尺的社交距離。(但其實我才是那個社交距離破壞者,哈哈哈哈,常常不怎麼給他守規矩地隨意逛著超市)
2. 除了在超市,這樣如此有禮貌的讓路也體現在街上走路。或許他們的習慣就是會讓人,但我是覺得他們的距離明顯變很長~哈哈哈哈哈
3. 走在路上會看到有人會掏出乾洗手,隨時消毒。
4. 雖然戴口罩的比例不高,但因為這次疫情,讓英國人民也對口罩稍稍改觀了。所以在街上會看到比較謹慎的人戴著口罩、手套到超市買東西。
5. 家家戶戶掛著有彩虹的感謝NHS的字樣跟塗鴉,有人甚至把著彩虹穿在身上。這點讓我覺得英國人民真的對自家的健保還有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驕傲及滿滿感激。每次聽著Spotify播送的廣告呼籲大家要protect NHS!! 就可以知道英國政府非常希望大家能好好的,不要消耗全民健保的資源。(這點也體現在平常你若有小感冒,我們在台灣都會直接到診所找醫生、拿藥。)可在英國,他們會傾向先吃成藥,若真的嚴重到不行,才找GP(我們所說的醫生),但這邊的GP不像在台灣你可以想找就找,你可得先「打電話」預約。是的,你沒有看錯,在英國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是得要透過電話聯絡。打完電話後,你可能還得等上一~兩個禮拜。所以你想想,就是這樣讓人民培養自律心,平時就要好好保健身體,而不是仗著有健保而濫用。但有時很麻煩的就是,你若有真有很緊急的情況,像是我的同學長了針眼,到藥局想買藥膏來擦,店員跟他說:「不要摸,它自然就會好了!」可就我們的觀念,我就是覺得礙眼阿,想要快刀斬亂麻阿!!!!所以當時Boris在疫情爆發時,跟大家說會全體免疫,我倒是能稍稍了解他的邏輯了,英國人在生病這檔事,可真的是給他順應自然ㄟ!!!!

當然應該還有我沒有發現的改變,但若不是這麼剛好在這樣的時刻出國念書,我可能這輩子應該都不會親眼見證這些種種吧!反正我就多了很多故事可以在上課的時候講了,哈哈哈哈哈哈!雖然這次出來念書,有些事情不能如意(正常的上課、觀賞音樂劇、到歐洲踩點……等),但在這過程跟著當地人生活,實實在在感受英國人在面對與疫情對抗的生活態度阿!!!!!!

好啦,今天總算把回台的一些手續弄好了。印出登機證後,發現真的要回家了。嗚嗚嗚~~~還是很不捨阿!!!一想到回去就要上班人生了,心情不由得悲從中來,哈哈哈哈哈哈!停下來進修後,才發現當學生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為你不需要考慮很多事情,你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就好。雖然心中有許多不甘,但旅行總是會有結尾,沒結尾就沒下次的旅程啦!所以還是乖乖認命回家賺錢,然後開始計畫下一趟旅行囉!!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我整理好自己的五味雜陳心情了,準備迎接熱到會融化的台灣了!
英國,後會有期囉~~~~

我會在居家隔離時,認真的更新之前要寫的文章(希望我可以做得到)
就醬~掰掰!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留學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