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耍廢模式啟動!!!

今天來說說看了這齣《29+1》電影觀後感。

瀏覽一下我的電影清單,找尋想看的片子,而這齣《29+1》清單上,只是很偶然很偶然看了預告片,覺得不錯就開始點來看了!
一看之後,發現相當耐人尋味,就索性一口氣看完了!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齣電影是由舞台劇改編而成,故事描述一位即將邁入30而立之年的女子的故事。
嗯,起初我真的以為故事就只有一位女主角(林若君)構成,但故事看到後面,發現其實這是在講兩位同樣都要邁入30大關的女子(另一人為黃天樂),兩個人的人生歷程截然不同,但同樣都是歷經許多人生都會面臨的課題。

故事從若君身上開啟,每天匆忙人生的寫照,娓娓道出人生快到了木星週期(三十年一次)。

2.jpg

★特徵1:發現身旁朋友一個個成家結婚
朋友的聚會不在只是隨意閒聊,多了是對家裡的人那份牽掛,這也讓若君開始思考自己是否要結婚。看到這裡,我也思考了一下自己,坦白說我自己並沒有說一定得在何時要完成什麼事情,因為我認為所謂的結婚就是「找到那個可以跟你一起生活的人」,並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這樣勉強彼此,倒不如自己一個人生活還比較自在開心!我現在是比較希望能找到那個可以恣意閒聊,在他面前可以自在地做自己的人。

★特徵2:職場上不再是一個小白兔
到了30歲,有了好幾年的工作經歷,老闆也懂得賞識你這個人才,便會將你升職,但這也意味著你的時間分配會有更多在工作上,漸漸地跟身旁的人疏遠,但好處就是自己散發出來的是幹練的新女性感。關於這點,我也思考自己之後在職場上想扮演的角色為何?目前並沒有打算想擔任行政職,但或許以後進修完,若有機會仍會嘗試一下,不過我並不會將行政職當成我終身的職業,因為說到底,我還是比較喜歡接觸學生、喜歡教學!但是,會讓自己在職場上有所變化及突破,這是篤定的!

★特徵3:家人慢慢衰老進而離開
長到30歲,代表養育你的父母親也漸漸衰老,身體也出了許多毛病。當看到若君爸爸雖然患有癡呆症,但仍是每天打電話問他說:「什麼時候回來吃飯?」一句簡單的問候,背後是滿滿的關心及愛,但那時的若君只覺得嘮叨,想不到在一次意外中,因為爸爸的身體機能衰退,就這樣離開人世。而此刻的若君才驚覺自己鮮少陪伴爸爸,也開始回憶起父女倆之前一同相處的時光。唉,看到這裡,我內心真是百感交集啊!我知道這一天一定會到來,要如何跟自己一生最愛的家人好好道別,都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因為大家所剩的時間不多,所以我想我若有空就要回家看看爸媽,多陪陪他們。

反觀黃天樂,同樣也是要邁入30歲的女子,人如其名,他的心態顯得樂觀輕鬆。

3.jpg
看著他紀錄他這一生的故事,我只覺得他很用心在經營他的每一天生活,不讓它留白。
但故事越看越到後面,發現其實寫日記是她為自己人生留下什麼的一種儀式。
但也因為這樣的儀式,促成了他跟若君的相識,讓若君了解到同樣是邁入30歲的女子的想法,這也帶給她一些刺激!

看到後來,雖然自己對於29+1這個大關仍是有些恐懼,但也了解到因為時間是不可逆,所以想做什麼都要及時!
把握每個當下,努力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什麼,好讓自己不後悔!
這齣小品,很推薦大家觀賞,如果是跟我一樣是20 something,看完會有滿滿的感觸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9+1 觀影感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