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還沒有到英國就一直心心念念想到英國中世紀古城市—York,終於在某次的假期中完成我的心願了!!!
其實當時我在申請學校就只有申請兩所,一是Bristol,另一間就是York。
最後因為選擇Bristol,所以就告訴自己在怎麼樣都要在英國時遊歷這個古色古香的城市!!!!!
實際走過這個城市,真的好喜歡這裡的氛圍阿~~~~~

這次旅行也讓我跨出舒適圈,因為我第一次獨自一人出遠門喔!搭車搭了快四小時(都可以台北-高雄來回了)
但這次旅行讓我覺得好平靜,獨自一人走在陌生的城市街道、按圖索驥,找尋自己想吃的美食,逛著自己有興趣的店。雖然一個人旅行缺點就是沒人幫忙拍照,不過自由自在的感覺還頂好的!!!

好,一樣用一張地圖來跟大家說明我這次獨自旅行的路程。

2.jpg
(一趟就是台北-高雄來回的距離,哈哈哈哈XD)
但在英國這樣的距離感覺好像沒什麼呢~~畢竟英國那麼大!!!!!

這邊小小分享我訂火車票的過程。
3.jpg

以上兩款APP是我在英國訂火車票會使用的工具:
1. Trainline是就像台鐵訂票系統,但在英國訂火車票,若先訂票的話,優惠會比較多。大家若要去英國旅遊可以多方研究!
2. TrainSplit 這個App主要是讓乘客可以多方比價,取得最便宜的車票組合(就是將某一段的車次拆成不同的票種,但都是在同一輛車,所以總票價會比較便宜!)我這次買來回票就有使用這款App訂票。但缺點就是你得到實體車站取票,另一個缺點就是所買的車票區段不一定是固定的位子,且若乘客很多,也不一定會有位子喔!(因為英國的火車也是有分自由座跟預定的座位)

好,搞定好交通,準備搭車前往York了!!!!!!
我第一天行程如下:

Bristol-York 9:34-13:30火車
坐了四小時多的車,終於到了!!!下車後看到火車月台,覺得好興奮阿!!!!!!
順手拍下月台的照片~~~~

5.jpg

6.jpg
還拍到火車奔馳的畫面♥

火車站內有很多小店家,若有需要買吃的就可以在這裡補貨:)
出了火車站後,就開始了獨旅~但就在我出了火車站後才發現我的手機居然收不到任何網路訊號@@阿…我當下真是驚慌失措!!!!!好在我事先有印出York的城市地圖,循著地圖開始找景點!在要前往約克大教堂時,路途經過旅客中心,這才發現這個城市全市都有提供免費wifi!!!!!
我問問旅客中心服務員要怎麼連線,經過一番波折之後,我終於成功又連結到世界了~~~~(灑花)

第一天因為趕在下午四點半前關館,所以第一站排了歐洲北部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一
★約克大教堂(York Minister) 
到外頭時看到這個建築物,還是被這雄偉感震懾到了!(雖然我照片看起來頗小張的)
哥德式的建築總是以氣派取勝!!!!

4.jpg
好的,職業病又來了。
這邊的教堂不是我們常看到的church,而是minister喔!!!!!
來說說差別!!!(以下由規模小排到大)
1. Chapel 為一般小型教堂
2. Church比較像是我們說的教會

8.jpg
Bristol Redland的教堂(這個郊區就是有錢人的區域)

3. Cathedral, Minister 大教堂-主教座堂
在歐洲,只要你能念得出名字的,基本上就是會歸類在這類
而Minister就只有在英國才會這樣用!!!!
4. Basilica 宗座聖殿
在宗教上賦有重大意義。看看聖家堂的英文名稱:La Sagrada Familia Basilica,高第對上帝寫的情書,寫了一百年了都還未結束阿~~~~

-------------題外話結束---------------
進到約克大教堂必看的就是彩繪玻璃!!!!!
不囉嗦,直接看照片吧~~~

9.jpg

14.jpg

10.jpg
石雕上刻畫著芸芸眾生的模樣。

11.jpg
約克之心(彩繪窗最上面)

12.jpg
玫瑰窗(上面圓形。回來才發現我沒拍得很清楚啊T______T)

13.jpg
我喜歡教堂中那種靜謐的感覺♥

因為剛好有遇到解說團,我就在這個教堂可以耗上一小時以上,教堂裡面有很多處可以好好靜下心逛逛的地方。但我寫著文章已經過了一年了,解說說什麼,我基本上都忘了一乾二淨了,所以以後要寫遊記真的要打鐵趁熱阿!!!!!!!(握拳)
其實教堂外也有很多可看處,但我那天去的時候陰雨綿綿,所以逛完裡面後,有些兒意興闌珊,沒有太多外部的照片可以分享給大家阿~~

16.jpg
總之,非常推薦大家來York一定要造訪這座教堂!!!!!

好,逛完教堂後,就去著名的肉鋪街 Shambles Street(斜角巷) /Stonegate(石頭街)
會想要去這裡,純粹是哈利波特小粉絲,哈哈哈哈!
我猶記第一次到彰化市區看電影就是看哈利波特,電影真的將書中的斜角巷的模樣刻畫出來了~長大後有能力可以到實地走訪,覺得真是太開心了!!!!!!!

15.jpg
入夜後的斜角巷,頗有一番風味
 

24.jpg
Stonegate(石頭街)這裡很好逛(哈哈哈哈哈)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英國舊式的房舍,好在這個地方鮮少有地震,不然我真不曉得這樣的建築耐不耐震呢?



今天到York遇到下雨,所以晚上吃了約克郡布丁 Yorkshire Pudding 
說是布丁,其實就是很像小時候大餅包著肉,哈哈哈哈哈,我這樣比喻完後,大家會不會覺得這食物好像就瞬間普通了不少?

17.jpg

18.jpg
我點雞肉口味,裡面就是紅蘿蔔加醬料,如此而已,不要懷疑,英國的蔬菜真的有些貧乏。(跟大家說,到英國吃東西,那個期望值要稍微打折一下,最好是不期不待,人生會比較開心,哈哈哈哈哈)

後記:入夜後,York的街道變得好冷清,獨自一人走在外傳的鬼城似乎真的有那麼一點可怕,偏偏我的青年旅舍又離市區有段距離。帶著害怕緊張的心情,還是挺身前進。終於找到今天的下塌處,拿出我的BRP(英國居留證) Check-in,那名英國櫃台服務員看到我從台灣來,露出開朗的笑容。他跟我說:「我女朋友也是台灣人!」我就這樣在獨自旅行的第一天遇到同鄉的一位女孩。一問才知道這位女孩2018年抽到打工簽,到這裡打工度假遇到這位英國男友,她說她英文超爛的,但還是勇敢出國打工,哈哈哈哈哈,然後我們就巴拉巴拉聊了一下。
找到我今天睡覺房間後,我又遇到一位來自倫敦的英國大學生,她跟我說她來找她的朋友,然後等等要去喝酒。問我晚點有什麼活動嗎?我說我要睡覺了(哈哈哈哈哈,又夠老人的行程XDDDD)我就看著這年輕的大學生梳妝打扮著,覺得好年輕阿!!!!

因為我沒有拍我這次住的青年旅舍,所以附上我房間的資訊。
我每次訂房都是用booking.com。可能因為常用,所以會有隱藏的優惠折扣:)而且因為疫情關係,booking.com客服協助了我好幾筆的退房訂單及退款。非常感謝阿!!!!!

Astor York Hostel
124 Holgate Road, 約克, YO24 4BB, 英國 

第一天的遊記最後附上我在這城市隨手拍的街景!但因為下雨,所以天空有點灰灰的~~

21.jpg

22.jpg

23.jpg

整個城市充滿古老的建築物,讓人一瞬間進入中世紀。有著冒險犯難的維京人跟羅馬人駐足在此~~
好的,我的第一天York旅行札記就先分享到這裡了!!!
感謝你耐心閱讀完我長篇大論XDDD

29.jpg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