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繼上篇分享了自己在留學時辦個文件大大見識到英國人做事的態度後。
今天這篇要來說說生活上因為英國人如此優雅的做事,讓我們真是大大不便啊!

這件事要從去年的十二月底開始講起。我們宿舍廚房原本就有一個燈跟小星星一樣一閃閃,如此奪眼耀人。起初我們flat 13的夥伴不以為然,因為想說還有一個燈堪用。殊不知,當我一月中從西葡旅行回來後,廚房的燈開始變成兩顆同時並閃。這場景太亮~我還真的不敢看ㄟ!哈哈哈哈哈~我的室友說他有寫信請宿管中心快來修理。我想,那就好,有跟他們告知應該可以在這週或下週就來修理~(我發現我當時真是對他們期望太高了,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這一等,大概等了一個月才有下文(註:還是因為有天我真的受不了了,親自到宿管中心跟他們用英文爭論,哈哈哈哈,坦白說做這件事時,我的心臟跳得可能是我這輩子跳過那麼快吧!)我自認為自己是個非常温和的人,但因為眼見問題一直都沒有改善,我才這樣豁出去啊!跟宿管中心溝通後,隔天他就發信說已經安排要維修的時間了(但沒有說特別在哪一天)!此外,信裡面還提到,你們可以先用檯燈撐著點用
(你說,他這樣回覆真的讓人無言啊......)

而底下這封信是接續前面的發信說會來修理,但因為燈泡庫存有限,所以要我們再等等。

1.png

好,接下來的十天,我們收到這封信。
2.png

信的內容很簡單,就是說會來裝個可以「暫時」的方案.......是說,隔天真的有人來囉,但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事,只是看看電路線,說要試試總開關什麼的,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來訪。我們心裏已經無言到了一個極點!

接著下來,我們收到了這封信~這也是壓垮我們對於修繕效率期待的最後一根稻草。

3.png
這封信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現在把總開關關掉囉,你們這樣燈泡就不會一閃一閃亮囉!」
雖然已經換了一個燈泡,但下個燈炮可能要等到兩週內才會有貨。
我心想,你們平常都沒有準備一些燈泡備用嗎?還是買燈炮這件事得先寫公文不成?反正我們也就這樣在二月這日出晚及日落早的時刻,靠著微弱的燈光在廚房煮食物。好險我們煮的食物都有熟,我們吃了身體都無事;也好在我們眼睛也很好,所以並沒有產生任何飛蚊的現象,就這樣一路撐到了三月中吧,我們才看到廚房重見光明啊!!!!!!!!

附上三月初的來信~~~

4.png
收到信的當下,其實我們已經呈現死灰槁木狀。哈哈哈哈哈,一整個不期不待。
但好在他們真的派人如期出現來修理了,我們十三號房也就這樣結束了這場黑暗的廚房體驗。

而在這期間,我真覺得這年留學我好像跟電燈緣分不淺呢!因為在三月初,我的房間電燈也開始呈現一閃一閃狀態。而就當我回意過來時,燈泡就整個熄滅@@我那時除了填報系統外,還打了電話給客服。因為有鑑於被廚房的修繕速度搞得非常戒慎恐懼,我眼睛也這樣不經意瞥到客服電話,我沒多想就撥了這通電話。我現在會告訴那時的自己,不要打啊~~~~~因為我打了這通電話後,整個覺得我還是自己去買燈泡來換好了。

事情是這樣的,電話接通後,在跟客服人員說明我的情況後,客服人員先問我是否有梯子可以更換燈泡,我當然說沒有啊!但我自己又補了一句我可以站上椅子後,可以拿到燈泡。結果他便跟我說,那你就自己換吧!我當下是:「what?你在跟我哈囉嗎?」在我認知,宿舍不是算公有的嗎?又不是我家,憑什麼我要自己換啊?!!!!他說這句話時,還非常理直氣壯喔,即便我沒有看到本人,但我聽聲音就覺得我的氣場非常弱~~~~~他說:「請你去看看租賃合約,第幾頁有寫。」我那時已經無心聽他說任何一句話了,腦袋呈現:「好喔,我是要自己去買燈泡來處理了,那麼我該去哪裡買呢?」他滔滔不絕的說著去哪裡看,還不忘確認我是否有跟上他的說明,我隨便附和,內心只想趕快結束這次電話交談。

就在我拿著椅子,取出牆上的燈泡,計畫著今天下午上完課就去買燈泡,心情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了。殊不知,我的手機又響了。我接起電話,電話那頭的那名客服人員的語氣變得極其溫和。對於他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讓我感到驚嚇,仔細聽她說明後才了解,原來他所說的合約指的是他們這家公司有經手的其他租屋的案件,而我的是宿舍,所以不適用。他要我直接跟宿管中心反映,說著說著就將電話轉機到樓下的宿管中心,我也就這樣報好修了!
經由這件事後,我了解自己也不對,沒先釐清楚可以協助處理問題的窗口,造成了客服人員的不便。同時,客服人員也沒搞清楚我的身分,而造成了這樣的誤會。

總之,很好笑的,當我跟我
爸媽說這次換我房間燈壞了,我爸就這樣幽默的回說:「我會電請英國女王下詔布里斯托大學正視此事,列為國家大事處理!」😂😂😂😂 也或許女王真有聽見我爸的請願吧,隔天Ricky就到我房間修理好了,桌上還留下了他的紙條。
20032020_200320_0091.jpg

上完課後看到Ricky的紙條,真是開心到不行啊!!!!!!

總之,之後去住flat 13的同學應該可以在短期間安穩地不需擔心哪天廚房燈突然熄滅了XDDDDD好的,這就是我的第二個我在英國生活,發現他們的工作效率如此優雅極致呢,哈哈哈哈哈哈!下篇再來分享在英國生活其他故事!就先這樣,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