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天要來分享一齣看完之後會有滿滿動力的青春勵志電影《青春後空翻》
故事講述一個女高中生啦啦隊,從原先眾人不看好得獎的隊伍,到頻頻突破難關,最後到美國比賽獲得世界冠軍!
故事主軸很淺顯易懂,想跟大家分享主要是我看這齣電影的心情。

帶這班邁入第二年了(導師也當了兩年了),而每年高一高二都會有一個班上大型活動。高一是英文歌唱比賽;高二是健康操比賽。
最近,孩子開始準備健康操的舞蹈,放學後會留校練習一個小時。截至目前為止,不僅是我看到練習的場景,或是負責人跟我提到的,呈現出來的樣子就是一團散沙。一半同學很投入,幾乎都會參與全程的練習;而另一群孩子則是愛練不練的。覺得這狀況真的很糟,所以上禮拜利用班會課時,放了一部影片One Human Family, Food for All


有興趣的夥伴可以看完之後,思考這齣影片要帶給孩子的省思是什麼?

當看完這影片後,我先稍微解釋一下這影片跟現在班上練習的情況有什麼關聯。一個團體若是不配合而互相爭奪食物,那麼整個世界就是充滿著暴戾之氣、灰沉的調調。而最後,要改變場景,就是要大家攜手合作,如此一來世界才會有光明、充滿各種顏色。
接著我告訴孩子:「現在大家就是這樣,不願意一同投入練習,而練習時也是嬉鬧玩耍,一點也不用心,浪費時間!而且每次練習都是同一批同學,那麼我們留下來練習的一小時有什麼意義嗎?不是浪費彼此的時間?為何不大家一起認真將這一小時的練習發揮最大值呢?我相信大家也不想比賽當天被大家笑吧?笑說哈哈哈哈,這是哪一班?每天都練還跳成這樣吧?若不想丟臉,就請大家拿出態度來看待這件班級活動,因為以後上大學後,要整班投入一件活動,是一件難事,不要讓你的高中生活留下遺憾!努力練習吧!」

我說完我對班的一番斥責、期望、或是實話?接著發下一張小卡讓大家寫下對於近一個月來練習的感想。認真的同學就利用這小紙卡發洩他們對那些未出席同學的埋怨,而不積極的同學也稍稍有所頓悟了!不管是怎樣,至少今天的一席話,發揮了一些力量。希望孩子們可以朝向大家想要的好結果發展!

而今天下午,抽空看了孩子的練習。發現出席狀況改進許多了,這讓我很開心!代表大家都願意投入自己一份力,讓這個班可以更好!
期待我們十一月演出一切順利,拿回一面大錦旗!


中間說了那麼多班上目前的困境,仍是要帶回在看這齣電影時,給我最大的力量是當我看到天海祐希所飾演的啦啦隊教練,為了要帶好一個團隊,背後所付出的心血跟努力。雖然在大家面前總是酷酷、不苟言笑,講話很毒舌,但是其實他將大家都視為己出,真心希望大家可以有好的表現!
最喜歡的一幕莫過於當大家比完決賽要揭曉名次時,指導老師緩緩離席,而小光(廣瀨鈴飾演)到場外尋找教練時說得那番話。我可以了解此刻的教練內心有多麼澎拜、激動,看著自己的隊伍從一開始練習遇到的跌跌撞撞,到現在的大舞台將啦啦隊的精神感染了全場。

cats.jpg
看了這位教練所做的付出跟努力,也鼓舞著我!我告訴自己:「今後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堅持那份心,都可以突破難關!」

(而這齣影片,也會是我們班考完試後的班會影片了,哈哈哈哈哈。想了解身為學生的大家,對於這樣的熱血劇情會不會受到很大的鼓舞呢?)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